羅根保羅(右)全場向梅威瑟揮出217拳命中28拳,命中率僅13%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羅根保羅(右)全場向梅威瑟揮出217拳命中28拳,命中率僅13%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梅威瑟(Floyd Mayweather)、羅根保羅(Logan Paul)的8回合比賽即使令人失望,數據顯示44歲梅威瑟的實力仍是十分驚人,他的出拳命中率和防守能力完全輾壓了羅根保羅。梅威瑟此戰總共出拳107次,命中43拳,命中率40%。羅根出拳217次,打中28拳,命中率僅13%。過多的揮擊嚴重耗損羅根的體力,連帶影響他的防守能力,這還是在梅威瑟沒有認真打的情況下就顯現的差距。

刺拳出手數:梅威瑟(7/14)、羅根(7/73)

重擊出手數:梅威瑟(36/93)、羅根(21/144)

總出手數:梅威瑟(43/107)、羅根(28/217)

羅根的臂展比較長,刺拳卻毫無牽制力,命中率僅10%,這是掌控雙方距離的重要武器,因此他幾乎只能使用近身擒抱來強制調整距離。重拳方面羅根很多是在疲勞情況下出拳,力道有些欠缺,要打傷甚至擊倒梅威瑟都是不可能的。梅威瑟最出名就是會躲會跑,打到40歲也幾乎沒受什麼傷。

美媒《雅虎體育》重砲批評這種網紅名人互蹭的拳擊表演賽,指出梅威瑟與羅根保羅這類的騙錢風氣不會持續太久的。

其實拳擊手打表演賽賺錢很正常,傳奇拳王阿里(Muhammad Ali)也賺過快錢,1976年找上日本摔角之神安東尼豬木,日方宣傳為「格鬥技世界一決定戰」。結果是一場災難,豬木只躺地板上亂踢,不願和阿里比拚立技。阿里被踢到雙腿受了重傷,但他並不討厭豬木(豬木幫他賺了很多錢,單是日本的收視人數就有5400萬),兩人甚至成為好友。

阿里後來還在表演賽打過美式足球選手與冰球選手,結果和梅威瑟這場一樣(8回合無勝負)。如果阿里那個年代有羅根保羅這麼好賺的對手,阿里也會照打不誤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