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羅琳吐露原本要將榮恩賜死,理由是她當時狀態不佳,覺得可以抹消任何人。(圖/達志提供)
JK羅琳吐露原本要將榮恩賜死,理由是她當時狀態不佳,覺得可以抹消任何人。(圖/達志提供)

《哈利波特》系列電影,在2001年首推出後旋即在全球掀起魔法熱,主線劇情播畢,更衍生出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系列電影,可以說至今熱潮未退,被認為是影史留名的奇幻冒險經典作,而影迷對於劇情、人物的關心與討論沒有停歇,主角三人幫哈利、妙麗與榮恩,最終克服種種困難,讓魔法世界恢復平靜,也都成家立業,但原作者JK羅琳(J.K. Rowling)卻表示,其實本沒要讓主角們都倖存,她本想讓榮恩「領便當」,並曝光了原因,讓粉絲直呼太邪惡。

主角哈利波特在魔法學校認識的第一個同學、也是他一生摯友的榮恩衛斯理(Ron Weasley),遺傳家族的紅髮,也繼承了家族傳統,跟哈利、妙麗一起成為葛來分多學院的同級生,三人一起長大,可看出榮恩個性單純甚至有些懦弱,但對於朋友、家人的愛戰勝這個弱點,總在關鍵時刻生出勇氣,跟好友們一同解決難題,最終抱得美人歸,與聰明伶俐的摯友妙麗結婚,生下了紅髮下一代。

榮恩可以說是《哈利波特》電影中的鐵三角之一,但原作JK羅琳卻表示,本來要讓他領便當,據《衛報》報導,《哈利波特》最後一集電影的DVD中,收錄了「哈利」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訪問JK羅琳的片段,羅琳坦言她剛開始寫這個故事時,沒有想讓任何角色死去,但中途突然轉變了想法,有意賜死榮恩,坦言自己當時處於一個不好的狀態,「我就想著我能把任何一個人『抹消』」。

JK羅琳表示,如今原作完結,電影版也結束最後一集,她終於能將這個想法說出來,覺得是一種解脫,而影迷知道原因後,多半有些惱怒,直呼邪惡,有人表示,雖然JK羅琳讓他最愛的角色都壯烈犧牲,「但慶幸她沒有讓榮恩領便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