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哥華考伊琴灣的碼頭。 圖:加拿大BC省旅遊局-Andrea Johnson╱提供
溫哥華考伊琴灣的碼頭。 圖:加拿大BC省旅遊局-Andrea Johnson╱提供

【旅奇傳媒/編輯部報導】 在加拿大,有許多獨具特色、充滿人文情調的小鎮,它們臨近加拿大的大都市,卻更為親近自然,生活方式更加愜意與悠然,能為到訪的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旅遊體驗。這些小鎮雖然遠離了城市的熙熙攘攘,交通和住宿設施卻極為完善便利,是旅途中想要享受慢生活的好去處。

離溫哥華不遠,就有一座以擁有加拿大最溫暖的舒適氣候而聞名的小鎮—考伊琴灣(Cowichan Bay),它位於溫哥華島(Vancouver Island)上,地處加拿大唯一的海洋性地中海氣候區,常住居民僅有2394人,卻是加拿大的小眾旅遊勝地之一。 在考伊琴灣,遊客可以嗅著新鮮出爐的麵包香味,漫步於色彩斑斕的的街道;穿梭於珠寶店鋪和小眾藝術工作室,透過這些商舖的窗戶,能看到蔚藍的海洋;也可以來到碼頭邊,沿著海岸漫步,夕陽與波光粼粼的海面交相輝映,時間彷彿靜止在這一刻。

▲聖索沃爾的冬日美景。 圖:Linda Turgeon╱提供
▲聖索沃爾的冬日美景。 圖:Linda Turgeon╱提供

在魁北克省(Quebec)的蒙特利爾(Montréal)附近,有一座美輪美奐、媲美童話書里山間小鎮的地方——聖索沃爾(Saint-Sauveur),坐落於勞倫琴山脈(Laurentians Mountains)腳下,以冰雪季的秀麗景色和各色各樣的雪上活動而聞名。 但當冰雪褪去、春暖花開之時,聖索沃爾也能為遊人提供無盡樂趣,不論是在田野裡放風箏,或是到高爾夫球場揮桿擊球,抑或是深入勞倫琴山脈,登山、徒步、騎自行車,都能盡情沉浸在小鎮生活中,找到與城市旅行不同的好玩之處。

而位於安大略省的阿爾蒙特(Almonte)則是所有美食家的天堂,它位於渥太華市中心以西,人口僅有約5000人,因貫徹「可持續發展」理念的美食而聞名於美食界。如果您想品嚐濃郁可口、令人食髓知味的巧克力,可以來到Hummingbird Chocolate Maker,品嚐倫敦巧克力學院評定的「全世界最好的巧克力」。

再來到Dairy Distillery,一家通過發酵牛奶裡的糖分來釀造美酒的工廠,喝上一杯招牌Vodkow利口酒——比起傳統伏特加,製作這種酒能減少一半的碳足跡,儘管生產成本較高,卻可以將被浪費的乳糖充分利用起來,對環境和奶農都裨益良多。 除了打卡各色美食小店,到訪者還可以參加以美食為主題的旅遊團「Good Food Tour」,可享受阿爾蒙特的可口佳餚,更可深入地了解當地的歷史和人文風情。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