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魚座、金牛座、摩羯座個性被動害羞,就連遇到喜歡的人也不敢主動,常常流失不少脫單機會。(圖/Shutterstock)
雙魚座、金牛座、摩羯座個性被動害羞,就連遇到喜歡的人也不敢主動,常常流失不少脫單機會。(圖/Shutterstock)

想在愛情市場中脫穎而出,除了拜月老求桃花,在發現心儀對象時,更該主動出擊!搜狐網命理專欄點名,雙魚座、金牛座、摩羯座看待感情的態度最被動,常常停留在原地,默默期待別人上門,加上他們秉持寧缺毋濫的原則擇偶,因此很容易長年單身。

▍1.雙魚座

雙魚座天性浪漫感性,在挑選對象的時候,總會用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標準來衡量身邊的異性,但他們非常害羞、不善表達,只會在背後默默等待對方上門,因此流失了不少好機會,加上雙魚座喜歡幻想,較少考慮現實問題,會讓很多人敬而遠之,因為愛情必須經得起現實的考驗。另外,雙魚座有時過於自我,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不懂得考慮他人的感受,導致他們身邊知心的朋友不多,也比較容易單身。

▍2.金牛座

金牛座生性孤僻慢熱,喜歡一個人安安靜靜待在角落,與人交往總需要很長時間去認識,一旦愛一個人就是一輩子,若被背叛則是恨一輩子。金牛座對於感情總是想太多,即使他們遇到喜歡的人,也不想貿然進入戀愛關係,通常會考慮很多、想很遠。雖然金牛座很有魅力,也有不少追求者,但他們在感情中常常會對別人充滿疑問,難以真正放下防備,總在還沒正式交往之前,就設置了層層關卡來考驗對方,因此遲遲無法脫單。

▍3.摩羯座

摩羯座外表看似堅強,實則內心脆弱,因為他們天生喜歡逞強,不願意對任何人透露自己軟弱的一面,也不喜歡公開說出心事,甚​​至還會拒絕別人的好意,給人一種不近人情的感覺。不過摩羯座對愛情依然抱有期待,一方面憧憬、一方面憂心,這種矛盾情節會讓他們在遇到愛情時選擇退縮。此外,摩羯座是出了名的工作狂,總會將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事業上,面對感情十分謹慎,只有真心認定對方之後,才會讓自己結束單身,把時間拿來陪伴另一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