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ior揭防疫關鍵作為,就是該把自己當成染疫者,將病毒關在家,疫情降溫速度絕對會快很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Junior揭防疫關鍵作為,就是該把自己當成染疫者,將病毒關在家,疫情降溫速度絕對會快很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台三級警戒持續,並希望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,且端午連假將至,指揮中心跟各地政府都繃緊神經,全力呼籲眾人不要返鄉,以免因移動而讓疫情擴散,藝人Junior(韓宜邦)今凌晨po文,表示有些話考慮了很久,決定還是要說出來,透露身邊仍有不少朋友會外出運動,雖然他能理解這個想法,但其實很憂心,也揭開一項關鍵作為,表示如果能做到:「疫情降溫的速度絕對會快很多的」。

Junior在臉書透露,自疫情爆發以來,他還是有不少愛運動的朋友,會戴著口罩去人少、相對安全的地方跑步,他覺得能理解但還是很不安,「仔細想想,為什麼希望我們沒事別出門?其實是種自我隔離」,覺得應該思考的方向,不是不出門、不接觸人就不會被感染,而是「把自己當個染疫者」。

他認為自我隔離,是為了保護他人,把身上可能的病毒守在家裡,「你也許會說,我都趁沒人的時候或找沒人的地方去跑步啊~換個方向思考,如果一個染疫的人這樣跟你說,你接受嗎?」,Junior自認是高風險群之一,所以疫情一爆發,就通知經紀人非必要不用來帶他去通告,他涉足的危險是無可避免的,但至少希望能保護家人、朋友,直言想著1、2個人不算群聚的當下,「你應該思考的是如果自己是染疫者,你著實的害了你的朋友」。

Junior表示,自己不是要譴責那些愛運動的朋友,「我瞭解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痛苦,」也表示口罩戴好,當然還是能做那些想做的事情,但他想說的是,「不要把自己當作未染疫者,反過來把自己當成染疫者吧,疫情降溫的速度絕對會快很多的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