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生二寶時癲癇發作,差點沒了性命,但婆婆張蘭當下卻在炫耀兒子有了一雙兒女,湊得「好」字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大S生二寶時癲癇發作,差點沒了性命,但婆婆張蘭當下卻在炫耀兒子有了一雙兒女,湊得「好」字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大S(徐熙媛)10年前在派對上與「京城四少」汪小菲一見鍾情,兩人相差5歲的姊弟戀交往20天就閃婚,10年婚姻生養一雙子女,還曾上實境節目曬恩愛,不料昨(6/6)大S單方面宣布正在辦離婚手續,引發外界譁然,事後汪小菲放軟姿態刪掉爭議文章並道歉,但媽媽也就是大S婆婆張蘭火速開播挺兒子,說夫妻倆離婚只是謠言,心疼汪小菲為家庭奔波於兩岸之間,不禁令人思考起婆媳關係。

大S單方面宣布離婚,汪小菲沒先被通知,兩人親友對此事看法有不小的歧見,但無論如何,張蘭力挺兒子到底,從兩人婚後就是如此,而作風強悍的她,從當年對大S備孕時的建議,就能看清立場。

張蘭身為商場女強人,言行作風一向強勢,而她只有汪小菲一個獨生子,因此抱孫慾望強烈,當年大S遲遲沒能生育,張蘭說出「不吃肉生不出來小孩」,讓長達13年吃素的大S硬是吞肉,剛開始時甚至吃完會去廁所大吐一場,為了生小孩,原本纖細如仙女、身材被眾多女星羨慕的大S,一度胖到70公斤,從備孕時期蠻腰就變粗,汪小菲難掩心驚,讓大S火大。

而大S生第二胎時,狀況相當不好,因過程中癲癇發作,因而住進加護病房,可說是為了生孩子差點喪命,正當眾人為大S的病況焦急不已時,張蘭卻是忙著上微博,炫耀兒子如今有了一男一女湊得「好」字,讓外界大傻眼,小S還曾聊到當時決定誰要陪大S進產房的事情,笑稱如果張蘭在場,「根本就是她開刀好不好」。

大S進產房 汪小菲手術室外與小S爭誰陪產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