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歌手當打之年》隔壁老樊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《歌手當打之年》隔壁老樊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
全新一季《歌手當打之年》集集精采,首位以奇襲歌手身份打進正規賽的黃霄雲,甜美清新的外表,卻隱藏著爆發力十足的好歌喉,年僅22歲的她站上舞台可是相當有大將風範,參賽的前輩歌手們,也對這位膽識過人的小女孩讚譽有加,而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,便是翻唱享譽國際的美聲歌手薩頂頂的經典作品《左手指月》,這可說是一首展現「高音無極限」的歌曲,相當多人都想嘗試挑戰,但也引發眾多「災難」,網友笑喊:「這個高音,我爸打我都喊不出來!」挑戰者中少數被視為能與原唱抗衡的歌手,一位是被賦予天籟嗓音的周深,另一位則是黃霄雲,觀眾更點評:「能唱這首歌的都不是凡人。」

《歌手當打之年》黃霄雲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《歌手當打之年》黃霄雲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
不過黃霄雲絢麗的歌唱技巧,卻讓眾多《歌手當打之年》的觀眾殺紅眼?原來,有些人認為她太想贏,也有人認為她太愛炫技,黃霄雲失落回應:「來《歌手》之前沒想到大家會這麼不喜歡、想讓我走,但我只是想進步。」不僅背負觀眾點評的壓力,黃霄雲首場就面臨了奇襲,奇襲對象還是在網路平台大有名氣的歌手隔壁老樊,相比於黃霄雲高亢且張力十足的表演方式,隔壁老樊更擅長以滄桑的嗓音,淡淡地用音樂說故事,風格迥異的兩人對戰連在場歌手都相當期待,隔壁老樊直白說出奇襲原因:「我想讓安靜的音樂留在舞台上,我不太喜歡飆唱功。」此話一出,讓周深忍不住想問隔壁老樊是否是來為毛不易報仇呢?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鎖定中天綜合台每週日晚間8點全新一季《歌手當打之年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