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A因健康問題,托員工自日本買安眠藥並寄回韓國,不料涉嫌觸法,如今檢方查清案情後給予不起訴處分。(中時資料照片)
BoA因健康問題,托員工自日本買安眠藥並寄回韓國,不料涉嫌觸法,如今檢方查清案情後給予不起訴處分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南韓歌壇天后BoA(寶兒)去年因請人在日本代購安眠藥遭檢警調查,不料寄回韓國時,涉嫌違反進口藥品相關法令,因此相關人士都遭到檢警調查,至今調查結果出爐,BoA給予不起訴處分,讓許多廣大粉絲淚崩,終於放下為偶像擔憂的那顆心。

寶兒去年請經紀公司海外分公司的員工,替她在日本購買唑吡坦(zolpidem),是類似安眠藥的藥物,在寄回南韓時,因沒有事先提出申請,涉嫌違反「進口藥品前必須獲得政府機構許可」法規,因此鬧出風波,SM娛樂第一時間解釋,BoA是因健檢發現生長激素低下,改善方式是保持睡眠充足,但使用醫生開立的助眠處方藥,卻產生嚴重副作用,她想起過去在日本活動時,曾用過唑吡坦,當時使用沒有什麼問題,因此才請託購買,不料有觸犯法規之嫌。

直到今年5月底,BoA與分公司職員收到了不起訴處分判決,SM娛樂本月4日對此發表聲明,說明公司員工將BoA在日本活動時所開立的安眠藥物寄到韓國,但並不了解相關法規,才引發未能遵守藥品許可程序的爭議,但後來BoA及該員工交代了一切經過,也解釋了在醫生處方、配送過程等問題,檢查單位酌情之下,給予了不起訴處分。

SM娛樂也代表BoA,對於這次事件造成外界許多人的擔憂,再次低頭致歉,保證未來在處理相關事件時,會更注意法規與程序,但平安全身而退,讓廣大BoA粉絲鬆了口氣,也心疼偶像的身體狀況,「終於還姐姐一個清白,妳應該被溫柔對待」、「太年輕出道了一身的病要吃好多藥」,希望她身心都能好好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