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琦雯要在成千上萬的樣布中,挑選適合的材質與花色。艾迪昇傳播提供
邱琦雯要在成千上萬的樣布中,挑選適合的材質與花色。艾迪昇傳播提供
邱琦雯仔細將樣衣做最後的調整。艾迪昇傳播提供
邱琦雯仔細將樣衣做最後的調整。艾迪昇傳播提供

邱琦雯畢業於英國卡文迪許設計學院,出道後一直懷有設計服裝夢想,設計念頭藏了20年後,終於開始著手圓夢計畫,不料過程中頻頻卡關,光是布料的選用,前後花了3個多月,甚至壓力大到數夜失眠,但她不輕言放棄,「當年我那麼拚拿到學位證書,現在我也要這麼拚,讓我的設計作品能問世。」

邱琦雯笑說,自己的設計理念就是一個字「美」,要讓女性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,有全場我hold住,絕對是焦點的自信,還要讓男生看著會心動,產生「我老婆、女友好美好美」感覺。

她今年初開始計畫將夢想成真,設計服裝不假她人之手,除了設計,還自己找打版師、生產商,光是衣服打版,來回就磨了5個月,她苦笑:「打版師父好難找,很多師父都外移,找到適合的人,真的不容易。」

她本以為解決打版師父難題,之後就可以順利製成,沒想到挑選布料才是大關卡。「我以前念書,為了找到一塊布料可以搭車2小時到郊區,只為了找到合乎成本又高信價比的布料」。

為了最終品質,她這次選擇布料就花3個月,她解釋在挑布料初期,只能從一小塊樣布來推想整件衣服的樣貌,有的布料小小一塊很美,但放大成一件衣服,可能就不適合。

邱琦雯好不容易才把所有款式的布料挑齊,正當她放下心中大石,卻碰上了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導致她的布料全數無法順利進口,嘆氣說:「我只能自嘲布料卡關,真的卡在海關。」

隨著疫情日漸增溫,始終看不到布料的進口時間,「我常在睡前想著各種奇怪的狀況,想著布料會不會永遠拿不到,就這樣常常想到天亮,壓力太大了」。所幸最終化解難關,服裝終於進入製作階段,她才算真正放心。她對未來成品十分有信心,希望粉絲期待一下,放話:「保證要你們美翻天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