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lme推動5G普及,期待未來3年為5G手機市場帶來1億名用戶 。(realme提供)
realme推動5G普及,期待未來3年為5G手機市場帶來1億名用戶 。(realme提供)

智慧手機品牌realme於3日舉辦5G高峰會,在市場夥伴GSMA、Counterpoint Research和Qualcomm的見證下宣布,計畫將於未來3年內吸引1億名年輕用戶轉換至5G智慧型手機。同時宣布全球5G推動策略,更進一步透露5G旗艦新機計畫─將於今年6、7月分別發表(此為全球發表行程,台灣是否引進待確認)GT系列性能旗艦與同系列之影像旗艦,持續為5G市場注入新血。

在高峰會上,realme再次提及「5G普及者」的願景,並承諾致力將暢速5G科技帶到世界各個角落,以促進全球市場5G應用。回顧2020年,realme在21個市場發表了14款5G產品,約為realme旗下手機產品的40%, 2022年目標為推出20款以上的5G產品,並在全球50個市場將5G手機銷售佔比提升至70%;此外,realme還計劃在未來幾年內率先推出100美元(約為台幣3,000元)售價的5G手機,進一步加速5G的應用及普及。

5G高峰會以「打造5G全球普及」為主題,聚集了來自產業協會、研究機構、零件供應商及設備製造商等產業巨頭,分享他們對於5G發展的見解,透過不同觀點探討5G與現今全球發展的關連性,內容包含5G技術發展與背後推動力、5G與年輕世代的獨特連結以及如何在未來使5G更加普及,以下針對此次高峰會上的重點內容擷取幾點分享。

realme副總裁兼印度、歐洲市場CEO Madhav Sheth於高峰會上表示∶「自推出首款5G產品─realme X50開始,realme持續在設計和技術領域探索、創新,致力為用戶帶來兼具強勁性能、潮流外觀、輕薄手感的5G智慧型手機;而身為科技產業的一份子,我們認為有義務在這個5G崛起的黃金時代,協助加速5G的普及。」realme品牌總監Johnny Chen則分享∶「而作為專注年輕消費者的科技品牌,realme以自身經歷為推廣,讓更多人認識5G為生活帶來的便利。在2021年,realme計劃於全球設置超過10間5G快閃店,讓更多消費者在暢速的網路下體驗遊戲、AR、直播等更多5G樣貌。」

GSMA首席經濟師Kalvin Bahia於高峰會上說明∶「截至今年5月,全球有60個國家推出5G服務,其中有12個是以亞洲為主的新興市場;雖然5G的覆蓋率相當可觀,但GSMA的一項調查資料顯示,消費者普遍對於使用最新科技仍存在著一些阻礙,如較難入手的高價設備、5G應用知識及高成本的電信費等,然而眼前的過渡現象是無法避免的,隨著普及化推動,5G將在未來10年為全球帶來6,000億美元的經濟發展,目前的衝刺期,仍需我們繼續努力。」

GSMA首席經濟師Kalvin Bahia分享消費者入手5G等最新科技新品的影響因素。(realme提供)
GSMA首席經濟師Kalvin Bahia分享消費者入手5G等最新科技新品的影響因素。(realme提供)

Counterpoint副總裁兼聯合創辦人Peter Richardson於高峰會上提及∶「5G目前的飆速成長令人十分驚豔,而快速下降的手機單價便是影響此現象的驅動因素之一;去年年底,我們看見中國市場以實惠的價格推出極具競爭力的5G產品,其中最具侵略性的是約145美元(約為台幣4,350元)的realme V3 5G,由此可觀察到,realme正透過推出一系列兼具高規格及好入手價格的優異產品,積極於全球推廣5G技術的應用。」

Counterpoint分享5G成長速度驚人。(realme提供)
Counterpoint分享5G成長速度驚人。(realme提供)
Counterpoint分享手機品牌的不同行動通訊技術階段的競爭力。(realme提供)
Counterpoint分享手機品牌的不同行動通訊技術階段的競爭力。(realme提供)

Qualcomm India & SAARC副總裁兼研究總監 Rajen Vagadia於高峰會上表示∶「5G晶片的升級使處理器的性能表現有顯著的提升,讓我們能在手機元件和軟體上的進化能有大躍進般的發展,而同樣為了促進5G普及,我們將提供5G所需技術於所有製造商,無論是已開發或發展中國家,都確保消費者能體驗到5G科技暢速的魅力。」

為支援全球5G產品的應用與發展,realme將在2021年於全球設立7個研發中心,致力鑽研5G技術並帶來更多創新產品;目前已有90%的realme研發中心轉型專注在5G科技的研發上,未來2年,realme更將在全球投資3億美元,盡心於5G的研究與產品的開發,傾力投入全球5G普及的推動,讓用戶享受科技為生活帶來的更多可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