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微風女神」陳艾熙因自小家境差,不但過得節儉,出道後也盡量甚麼工作都接,卻被男方誤會是愛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「微風女神」陳艾熙因自小家境差,不但過得節儉,出道後也盡量甚麼工作都接,卻被男方誤會是愛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夯綜藝《大學生了沒》班底出身的女星陳艾熙(舊藝名:小奈),2014年與以辰、若穎、源元共組女子團體「Breeze」,不但出唱片,她也跨足戲劇、主持,更成為微風廣場代言人之一,被封為「微風女神」,看似光鮮亮麗的她,近日上節目吐露其實小時候家裡經濟就不好,媽媽還罹癌,她因此對金錢很沒有安全感,出道後才會成為工作狂,不料當時男友誤會她是死要錢,竟酸如果這麼愛錢,「那妳去做酒店賺錢最快」,讓她感到受辱又心碎。

「微風女神」陳艾熙作客《單身行不行》,坦言大學開始就被錢追著跑,她出身單親家庭,媽媽在她高中時罹患大腸癌, 到她大三時又轉移成肺癌,她讓母親別再工作耗損身體,決定扛起家計重擔,她自己省吃儉用,負擔起媽媽的醫療費用,還送弟弟去日本留學圓夢,就算出道當藝人,她還是如此,不捨得搭小黃,或是不搭捷運改用走的回家,連個390元的包包都捨不得買。

她交往了某任男友,屬於觀念比較保守的男性,曾經有個展場工作找上門,跟男友討論,男方竟回:「這不就是在賣臉賣身材嗎?妳要賺這種錢哦?」,陳艾熙解釋這個工作酬勞很不錯,所以她想接,結果男友不開心,嗆她既然如此愛錢,「那妳就去做酒店好了啊!幹嘛做這個?酒店(賺)更多耶!」。

陳艾熙被男友這樣回嗆,當下心裡就受重傷,覺得男友怎麼能這樣講她?之後也因為兩人價值觀實在差太多,她心碎選擇分手,沒想到她喊切的時候,男方竟拿出存摺,跟她說:「我現在有這麼多錢了,妳不要跟我分手好不好」,讓她大傻眼,難過地說:「他倒底覺得我有多愛錢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