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el Buds A-Series弧形穩定器可確保耳塞式耳機輕柔穩固地貼合雙耳,環境感知氣孔則可避免耳塞帶來的封閉感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Pixel Buds A-Series弧形穩定器可確保耳塞式耳機輕柔穩固地貼合雙耳,環境感知氣孔則可避免耳塞帶來的封閉感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喜歡Google Pixel系列產品嗎?Google在2017年首次發表Pixel Buds真無線耳機,在2020年4月份推出Pixel Buds 2。透過官方部落格發表的最新Pixel Buds產品,則是Pixel Buds A系列產品,根據官方說法,將首度引進台灣,造福台灣的民眾!

Google 產品經理 Austine Chang在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發布了最新文章,介紹了Pixel Buds A-Series新品。他指出,推出的 Pixel Buds A-Series承襲了Pixel Buds 真無線耳機之輕巧以及多功能的特性,且價格更親民,還加上了 Google 助理提供的免動手實用協助。

研究顯示大多數人在描述優質音效時,都會形容為飽滿、清晰和自然的聲音。而Google的音訊就是依此為準則進行調校,並沿用到其他裝置 (例如 Nest Audio)。當然,Pixel Buds A-Series 也不例外。獨家設計的 12 公釐動態揚聲驅動單元可為使用者提供飽滿、清晰且自然的音質,此外,還提供低音加強選項,讓使用者選擇是否要強調低音。

如要體驗揚聲器的全音域表現能力,特別是低頻的表現,耳機必須緊密貼合雙耳。Google透過掃描了數千隻耳朵,來讓 Pixel Buds A-Series 能夠穩固貼合並提供舒適隔音效果。同時使用環境感知氣孔來降低耳內壓力,以便維持長時間的舒適貼合感受。此外,左右兩側耳機都會連線到播放音訊的主裝置,並各自具有強大的傳輸能力,可讓你的聲音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清晰呈現。

使用者的周遭環境也可能會影響音質的好壞。全新 Pixel Buds A-Series 內建智慧音效調整功能,可依據周遭環境自動調高或調低音量。如果你正從安靜的家中移動到嘈雜的地方 (例如城市街道),或慢跑經過很吵的施工現場時,這功能就可派上用場。

除此之外,通話品質也非常清晰。為了盡可能確保清晰的通話品質,Pixel Buds A-Series 的麥克風採用波束成形技術,可集中捕捉使用者的語音並降低外界雜音,讓通話品質清晰無比 (當然,整體通話品質還取決於訊號強度、周遭環境、網路流量和其他多項因素)。

Pixel Buds A-Series 充電一次,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5 小時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Pixel Buds A-Series 充電一次,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5 小時。(Google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Pixel Buds 的設計靈感源於「體積精巧,功能強大」:Pixel Buds A-Series 充電一次,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5 小時;若搭配充電盒使用,最長則可聆聽 24 小時。可支援快速充電,在充電盒中充電約 15 分鐘後,聆聽時間最長可達 3 小時。並且具備抗汗抗水4功能。

Pixel Buds A-Series 內建 Google 助理,不必動手就能快速獲得協助。只要說出「Ok Google」,即可查詢天氣資訊、獲得問題解答、調整音量,或是讓 Google 助理為你讀出通知內容。除了提問外,使用者還能享有更多服務。比如,若是搭配 Pixel 或 Android 6.0 以上版本的手機使用,就能直接透過耳機收聽超過 40 種語言的即時翻譯。

Pixel Buds A-Series 目前已在美國和加拿大開放預購(售價為99美元),目前已經在台灣的Google Store,代表不久之後將在台開賣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Google Store加入等候名單,以便在官方開賣的時候第一時間獲得通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