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冠廷在影集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改行當刑警辦懸疑命案。(CATCHPLAY提供)
劉冠廷在影集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改行當刑警辦懸疑命案。(CATCHPLAY提供)

劉冠廷在《火神的眼淚》飾演因公殉職的正直熱血的消防員,讓許多觀眾揪心爆淚,他在最新影集作品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改行當刑警辦懸疑命案。劉冠廷很有感觸地表示:「不管是演警察或消防員,學到一個共通點,就是要先學會如何保護自己,因為這兩個都是風險很高的職業,深深覺得欽佩。」

在2日釋出的幕後花絮「關於角色 劉冠廷篇」中,可一窺他飾演菜鳥警察的模樣,以及實彈射擊畫面。他透露:「這部劇的題材相當考驗演員鋪陳一個角色的技巧,要達到角色的平衡非常關鍵,也需要下很多功夫。陳家豪這個角色,可以是形象陽光的警察,但也有一些內心陰影的部分要詮釋。」

為了精準演出警察辦案時的敏銳與直覺,劉冠廷開拍前接受3個月專業訓練,「劇組安排我們跟著刑警們實習,鍛練體能、擒拿、射擊,還有上課,透過一邊學習一邊觀察,了解他們看案發現場的角度,以及真正刑案現場時跟影視呈現的差距,去體會身為警察應具備哪些技能以及觀念,最難忘的就是聽他們分享自己親身遇到的故事」。《第三佈局 塵沙惑》將於6月13日在CATCHPLAY+影音平台、HBO頻道、HBO GO同步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