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芳(左)日前邀介文汲上節目談疫苗問題。(中天新聞提供)
盧秀芳(左)日前邀介文汲上節目談疫苗問題。(中天新聞提供)

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主持YT頻道深度訪談節目《世界越來越盧》,近期因疫情嚴峻,上月31日播出的內容除了探討疫情,更討論受高度關注的疫苗話題。影片發布短短2天便衝破百萬觀看次數,甚至一度攻占YouTube發燒榜第1名,她主持的另一個新聞節目《中天辣晚報》,更連續3天站上發燒榜第1名,令盧秀芳開心直呼:「就像開樂透。」

當集邀請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擔任來賓,一起探討「台灣本土疫情」、「國產、國外疫苗」、「美墨邊境難民潮」等議題。節目一開始,盧秀芳大膽說出真心話:「台灣此刻疫情只有一個解答,這個答案就叫疫苗。」

她更表示,台灣人最憤怒的原因,就是為何大家要等待一支不確定的疫苗(指國產疫苗),一席話引發大批網友共鳴,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支持;她則期盼疫苗能儘快進到台灣,讓台灣重回安定的生活。

盧秀芳另透露《世界越來越盧》的取名緣由,是為了反映現今世界不講理的現狀,除了談論國內新聞,也會帶給觀眾國際時事,掌握世界脈動。節目從標題到內容,都由她一手包辦,過去中天受限於傳統電視收視率,轉戰網路後,透過聊天室直接與網友互動,因此了解到海內外觀眾對於國際議題的關心。

今開直播答謝觀眾

對於節目衝破百萬觀看次數,盧秀芳感謝觀眾支持:「中天新聞全體都非常開心,昨天在觀看次數達到90萬時,新聞部的大家都守在電腦前,時刻注意數字變化。這也反映民心向背,因民眾對台灣疫情感到緊張、渴望疫苗,無法等到8月才施打疫苗。」並表示今(3日)節目將直播感謝觀眾支持,至於如何答謝,她先賣關子。《世界越來越盧》每周四下午1點於中天YT頻道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