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iyo住家管理員確診新冠肺炎,自己正進行居家隔離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Makiyo住家管理員確診新冠肺炎,自己正進行居家隔離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今天(2日)新增549名本土確診案例、12例死亡,疫情不見趨緩跡象,也讓民眾人心惶惶,藝人Makiyo(川島茉樹代)就透露居住的社區管理員驚傳確診,目前正在進行隔離,但誇張的是沒有任何人通知住戶此事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Makiyo居住的社區管理員上個月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正在隔離中,她透露得知此事相當驚訝,因為管理室位於地下一樓,自己則住在1樓,由於距離相當近,讓她得知狀況後相當驚恐,當下詢問社區總幹事,對方才坦言已通報衛生署,確診管理員也被集中隔離,但不解的是事發至今,社區不僅沒派人消毒,也沒有跟住戶公告此事,接著不滿表示:「本來有公告,後來就被拿掉了,完全沒有人來教我們做什麼措施」。

Makiyo表示由於大樓住戶頗多,加上地下一樓管理室跟好幾棟房子相通,此外住戶都是老人家,社區又離國防部相當近,週遭也有相當多國軍弟兄,讓她擔憂有感染風險,接著強調自己這個月雖然都沒去管理室,不過近來已待在家裡進行自主管理,目前身體暫無不舒服的狀況。

好友小S聽聞Makiyo因為社區管理員確診,正在做居家隔離,不忘提醒對方不僅不要出門,也不要過度驚慌,更強調家裡一定要隨時進行消毒,相信該做的防疫措施都做好,一定會沒事,但還是不改搞笑性格直呼:「我就不去看她了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