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世界越來越盧》發布短短兩天衝破一百萬觀看次數。(圖/中天新聞提供)
《世界越來越盧》發布短短兩天衝破一百萬觀看次數。(圖/中天新聞提供)

中天電視YT頻道年初新開設深度訪談節目《世界越來越盧》,由當家主播盧秀芳主持,深入探討當下新聞議題,帶給觀眾更多元的角度。近期台灣本土疫情嚴峻,節目在5月31日播出的精彩內容,探討疫情之外,更談論受到高度關注的疫苗話題,影片發布後短短2天就衝破100萬觀看次數,還一度攻佔YouTube發燒榜第一名,除此,5月底盧秀芳主持的另一個新聞節目《中天辣晚報》,更連續三天站上發燒榜第一名。

主播盧秀芳透露《世界越來越盧》取名原因,是為了反映當今世界不講道理的現狀,除了談論國內新聞外,也會帶給觀眾國際時事,並掌握世界脈動。5月31日當集是難得邀請到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,一起探討「台灣本土疫情」、「國產、國外疫苗」、「美墨邊境難民潮」等議題。當時節目一開始盧秀芳更說出真心話:「台灣此刻疫情只有一個解答,這個答案就叫疫苗!」盼疫苗能儘快進到台灣,讓台灣重回安定的生活。

《世界越來越盧》從標題到內容,都由盧秀芳一手包辦,她也談到開設節目的原因:「過去中天受限於傳統電視收視率,國際新聞很難受到收視族群喜愛,但在轉戰網路後,也幫中天打開世界之窗,除了台灣觀眾之外,還有很多海外觀眾像是美國、香港、新加坡等,也了解到觀眾對於國際議題的關心。」她也謙虛表示節目能開出好成績,有賴於兩位對國際時事有專業見解的固定嘉賓,一位是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,另一位則是國際關係專家賴岳謙。

盧秀芳主播非常感謝觀眾的支持。(圖/中天新聞提供)
盧秀芳主播非常感謝觀眾的支持。(圖/中天新聞提供)

對於《世界越來越盧》衝破百萬的觀看次數,主播盧秀芳非常感謝觀眾的支持:「中天新聞全體都非常開心,昨天在觀看次數達到90萬時,新聞部的大家都守在電腦前,時刻注意數字的變化,就像在開樂透一樣!這也反映民心向背,因民眾對台灣疫情感到緊張、渴望疫苗,無法等到8月才施打疫苗!」而盧秀芳更透露明(3日)節目直播會感謝觀眾支持,至於如何答謝,盧秀芳語帶神秘:「還不能透露,要賣個小關子!」中天電視YT節目《世界越來越盧》於每週四下午1點帶大家一同了解天下事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