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名網友近日購入一款聲稱有驅蚊效果的「無霸勾蜓」別針,沒想到竟真的不再受蚊蟲困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一名網友近日購入一款聲稱有驅蚊效果的「無霸勾蜓」別針,沒想到竟真的不再受蚊蟲困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夏天來臨,不少民眾都有被蚊蟲叮咬的困擾,除了在家裡擺出捕蚊燈、蚊香等滅蚊幫手,外出時也須隨身攜帶防蚊噴霧。近日日本一名網友分享了一款「驅蚊神器」,他配戴一整天到溪邊釣魚,沒想到竟真的都沒有被蚊蟲叮咬,讓他感到相當神奇,不少網友看到推文後覺得非常心動,紛紛直呼:「我也要買一個」。

這名日本網友「@kamata4510471」很喜歡到溪邊釣魚,但身上卻常常被蚊子叮好幾個包。日前去釣具店時,意外發現一款號稱具有驅蚊功效的蜻蜓別針,讓他覺得非常特別,半信半疑之下將它買了下來,並穿著短袖短褲配戴在身上,前去溪邊釣魚測試,沒想到竟真的一整天都沒有被任何蚊蟲叮咬,讓推主忍不住PO文分享,驚呼這款別針「真的很有效」。

從照片中可見,推主購買的別針是以「無霸勾蜓」作為造型外觀,頭部有著巨大的綠色複眼,身體則呈現黃黑色環帶交錯,據了解牠們的體長可達9.5到10公分左右,被視作蜻蜓界的巨無霸,同時也是凶猛的掠食者,平時以空中飛行的昆蟲,包含蚊蠅、蝶蛾或其他種類的蜻蜓為食,蚊蟲對牠都避之唯恐不及。

雖然推主也在推文內解釋,這一切都純屬他個人的感受,效果可能因人而異,推薦大家還是要搭配其他驅蚊產品使用,但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都感到很心動,紛紛留言:「好可愛喔!我也想要買」、「想知道對蜜蜂有沒有用,下次我也來試試」、「外型看起來有點恐怖」、「這就是所謂的天敵效應嗎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