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嘉蕾喬韓森接演漫威「黑寡婦」,締造演藝生涯高峰。(圖/達志提供)
史嘉蕾喬韓森接演漫威「黑寡婦」,締造演藝生涯高峰。(圖/達志提供)

童星出身的史嘉蕾喬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,至今的演藝之路上有多次亮點,但最大的,絕對是她成為漫威宇宙的成員,接演「黑寡婦」一角,且「黑寡婦」可說是漫威電影女性角色中最受歡迎的一個,史嘉蕾因此奠定好萊塢A咖地位,但事實上,該角色當初的扮演者首選不是她,而是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女助理、《噤界》女主角艾蜜莉布朗(Emily Blunt)。

來自英國的艾蜜莉布朗,當初以飾演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中膚淺追求美麗的第一女助理而開啟知名度,2009年她接演《維多莉亞女王:風華絕代》,讓人見識到她不只有美麗的外表,還有深厚演技實力,艾蜜莉因此成為圈內炙手可熱的超級新星,就在同一年,漫威相中她出演「黑寡婦」,但與之進一步洽談時,艾蜜莉卻已簽約接拍《格列佛遊記》,因檔期只能忍痛揮別漫威,之後才找了史嘉蕾喬韓森出演,事實證明,這是一個絕佳的機會,史嘉蕾因此得到演員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。

當初漫威相中「黑寡婦」的首選,其實是英倫女星艾蜜莉布朗。(圖/達志提供)
當初漫威相中「黑寡婦」的首選,其實是英倫女星艾蜜莉布朗。(圖/達志提供)

多年後,艾蜜莉布朗接受知名DJ「紐約鳥王」霍華史登的訪問,聊到她的演員生涯,艾蜜莉對過去的經歷都輕描淡寫,但在霍華德鍥而不捨追問關於與「黑寡婦」失之交臂這段故事時,她終於鬆口,坦言其實真的很想把這件事交代清楚,表明「我因合約必須拍《格列佛遊記》,但我其實不想拍這部片」。

對於因合約得拍《格列佛遊記》並錯失漫威的「黑寡婦」,艾蜜莉布朗直言很心碎,「因為我一直以我自己做的決定為榮,所以我拍什麼電影是很重要的」,因此這件事讓她很痛苦,霍華史登進一步追問:「是電影公司說讓妳拍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,但妳就得接拍另一部嗎?」,艾蜜莉委婉回應:「他們確實對我有控制權」,她也因為這次經歷,體悟到必須擺脫這種失去選擇權的拍片合約,「畢竟這會影響我很長一段時間,我不想要這樣」,而至於是否後悔沒接演「黑寡婦」,艾蜜莉則表示她不會對拒絕後的事感到後悔,而她雖然當初不想拍《格列佛遊記》,但跟劇組及一群好演員合作,至少過程是很開心而美好的。

先前有傳言,艾蜜莉布朗將和老公約翰卡拉辛斯基,加盟漫威重啟的《驚奇4超人》,分飾隱形女及驚奇先生,但此事被艾蜜莉否認,甚至認為超級英雄電影風潮不再,已經疲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