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水星、土星、冥王星三星輪流逆行,水星逆行會讓疫情緩慢下來,建議放寬心,多學習精進自我,即可抗疫成功。(圖/Shutterstock)
近期水星、土星、冥王星三星輪流逆行,水星逆行會讓疫情緩慢下來,建議放寬心,多學習精進自我,即可抗疫成功。(圖/Shutterstock)

本周六(5日)晚間6點51分將正式進入節氣「芒種」,根據俗話說:「芒種至,螳螂生,鵑始鳴,反舌無聲。」國際天星命理風水專家邱彥龍分析,這代表正能量會在這個節氣開始崛起,挑撥是非的小人將被反制,病毒疫情雖仍在傳播中,但也將被控制,但《易經》象曰:「天下有風,姤,后以施命誥四方。」卦象陰爻在下,五陽爻在上,表示病毒或帶原者還躲在暗處未被揪出,而且傳播力非常強,不得不慎防。

邱彥龍老師表示,從5月31日到6月23日為水逆,5月23日到10月11日為土逆,4月28日到10月6日為冥逆,他指出,水星、土星、冥王星三星輪流逆行其實並不可怕,水星逆行反倒會讓疫情緩慢下來,但卻容易導致溝通不良、言語偏激;土星逆行會讓舊思想固執到底,堅持己見容易一錯再錯,硬碰硬反而會讓簡單的事變得複雜且難以解決;冥王星逆行則表示霸道或得寸進尺控制一切,將造成傷害。

邱彥龍老師提醒,土星逆行時間會持續到10月11日為止,這段時間錢財、朋友、外出、家庭、疫情等各種壓力會逐日增加,人心容易恐懼、精神錯亂或胡思亂想,別用投機的方式賺取財富或災難財,也要小心不要受騙上當,如果自我執著與高傲態度不改變,就容易讓自己陷入怠惰、鬱悶的心情當中。

邱彥龍老師指出,雖然三星逆行,已經預示問題所在,但唯有自省改進,才能讓一切迎刃而解,如同《易經》曰:「天地不語,以象示之。」天地雖然不說話,卻已經教導眾生當個內行人,才能抗疫成功,活好美麗人生。邱彥龍老師表示,這段期間大家都受到共業的考驗,認錯不可恥,可恥的是不願意修正自己;因此,大家在這段期間不妨多學習,精進自我,重新找尋人生方向,畢竟疫情已經改變大部分人的生活,需要新的因應之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