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傳一(左起)、謝佳見為了賴雅妍爭風吃醋。(三立提供)
王傳一(左起)、謝佳見為了賴雅妍爭風吃醋。(三立提供)

王傳一、謝佳見在三立、台視八點華劇《三隻小豬的逆襲》互相坦承對賴雅妍的心意,決定要公平競爭,想不到兩位熟男一看到賴雅妍就忘了說好的君子之爭,竟變成不斷幼稚互鬥的大男孩,「霸總」與「暖男」的爭愛戲碼正式展開。

劇中謝佳見愛上10多年的閨蜜賴雅妍,王傳一表示,年輕時覺得友情不可能昇華為愛情,朋友間不會有愛的火苗,直到遇見現在的老婆,兩人因常一起打球而逐漸了解對方,慢慢有了默契,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產生火花,從球友變成要攜手走一輩子的人。

王傳一認為,由朋友關係建立的感情較能走得長久。他透露曾被女生朋友告白過,當時因對對方沒有感覺而婉轉拒絕,他相信只要用成熟的態度面對,即使拒絕好友的喜歡,還是可以不失去原本的情誼。

謝佳見也認同從友情昇華的愛情比較能細水長流,因此若被多年好友告白,不會排除交往可能性。現實生活中,他曾有過愛上好朋友且大膽告白的經驗,他笑說:「當時心想萬一告白失敗,做不了情人還可以當回好友,所以就勇敢衝了。」

賴雅妍笑說,如果戲外有像謝佳見角色一樣懂她的好朋友,一定立刻在一起,她透露喜歡比她強勢的人,遇到喜歡的人就會弱下來,「看到我對一個人唯命是從,就代表我戀愛了」。她也說,每當發自內心出現小女人姿態時都沒人相信,還叫她「不要裝可愛」,連王傳一都說「妳不要這麼活潑」,讓她無奈地說:「我真的有小女人的一面,只是外型不支援而已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