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無缺在劍風雲亡後行事作風丕變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月無缺在劍風雲亡後行事作風丕變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倦收天歷遍武林動亂,從不動搖其傲骨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倦收天歷遍武林動亂,從不動搖其傲骨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原無鄉內斂幽默,心懷眾友與天下蒼生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原無鄉內斂幽默,心懷眾友與天下蒼生。(霹靂國際多媒體提供)

《朝靈闕》也推出趣味短影音「苦境大搜索」,結合網友的熱烈討論與問題反應,內容玩梗不斷,從口袋怪獸、哥奇拉怪獸之王,使用懷舊的8 Bits文字都在官方玩哏範圍內,成效超熱烈。不論是先前的《苦境大搜索:傲神州傳奇》、或是日前在YouTube公開的《苦境大搜索:朝靈闕奇女子》讓「女力」大爆發,一探女性角色們在該劇中的四射魅力。

劇情承襲《兵烽決》

對於6月11日即將接檔的新作,霹靂國際多媒體表示會延續口碑爆棚的《兵烽決》,同時也公布了新檔名稱《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》。霹靂表示新劇《碧血玄黃》將會承襲《兵烽決》劇情,呈現各勢力之間合縱連橫的險峻局勢。

新劇除了帶出兵厄劍瘟的後續故事之外,也開啟佛門法宗的新線。而令觀眾關心的靖玄島方面,在劍風雲身亡之後,月無缺行事作風為之產生丕變,他要如何引領靖玄島勢力,對付未知的七大神祕力量?故事的發展方向也成為新檔作品重點矚目之一。

新檔主題曲挑戰合唱

綽號「阿輪」的「霹靂音樂一姊」風采輪為霹靂國際多媒體音樂總監,數年來她製作了無數霹靂布袋戲的音樂,在《碧血玄黃》中同樣擔任音樂與主題曲 創作及配唱,她一改以往歌手獨唱或對唱的形式,這次《碧血玄黃》主題曲《輪迴願》,即由霹靂歌后風采輪和歌手張獻仁,領唱30位資深霹靂迷們,希望從雄壯澎派的歌曲燃熾烈不滅的霹靂魂。

周播劇《霹靂布袋戲》開播30年來,持續致力發揚本土流行文化,也造就獨樹一格的「霹靂音樂」,近年台潮文化興起,越來越多年輕世代愛上台語流行歌曲,因此,霹靂在曲風上力求突破,除了先前常使用的搖滾與電音元素之外,這次則使用了「合唱」企劃,也象徵凝聚人心。霹靂國際多媒體分享:「在文化傳承的路上,最重要的夥伴其實是戲迷,透過凝聚彼此的熱情、自發性歸廣文化與內容,才使台語和布袋戲更加茁壯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