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橇犬打破不能上樓的規定,躡手躡腳爬樓梯的模樣非常有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雪橇犬打破不能上樓的規定,躡手躡腳爬樓梯的模樣非常有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外一隻雪橇犬被女主人規定不能至二樓玩,沒想到調皮的男主人竟在樓梯口誘惑牠,不斷向牠招手,雪橇犬最終忍不住偷偷爬上樓,躡手躡腳走樓梯的模樣非常可愛,影片更是累積260萬觀看次數。

男網友@bonatrick與妻子養了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馬洛(Marlo),日前女主人規定牠不准上樓,聽話的馬洛只好待在樓梯旁,模樣看起來非常委屈,期間男主人發現後,便想測試看看馬洛的反應,站在樓梯口向牠招手,馬洛最終禁不起誘惑上樓。

影片中可見,馬洛先是在原地定格默默望向一旁,確認女主人不在附近後、便躡手躡腳的爬上樓梯,最終成功偷渡到二樓,宛如小偷的模樣逗得男主人捧腹大笑。不少網友笑著說「我家的狗也會偷偷來,牠經過走廊時,尾巴常會打到牆上發出聲音,隨後我就會看著牠,之後牠就知道走路時不要搖尾巴,讓我找不到牠」。

不過也有人氣憤的認為,狗在家的活動空間本來就不大,為何要限制牠們,有網友則幫忙緩頰,「我也不讓愛犬跑到二樓,因為我另外還養了一隻貓,貓把二樓當自己的地盤,當狗上樓時,不合的牠們經常會打架,把家裡用的亂七八糟」、「我的愛犬是有關節問題,所以我也不讓牠爬樓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