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薰自曝遇到詐騙集團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小薰自曝遇到詐騙集團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新冠肺炎疫情增溫,不少人工作都受到影響,演藝人員通告也減少,女星小薰(黃瀞怡)昨(28日)深夜則自曝遇到詐騙,昨晚8時她接到自稱是電商廠商來電,對方先明確的說出她曾買過的商品,接著稱她買的網址被設定錯誤,變成經銷商,若不校正每個月都會被扣款,她傻傻聽了自稱是銀行打來的第二通電話跟著匯錢後,才發現被騙,直呼:「誰能比我慘」。

32歲小薰過去因節目《我愛黑澀會》出道,昨她在IG開直播,開頭便大嘆氣,跟網友宣布她剛剛遇到詐騙集團,人才從警局報案回來,接著她分享被詐騙的經過,她說自己前陣子有買6、7瓶洗髮精和沐浴乳,今晚剪影片時突然接到電話,對方自稱是電商廠商,因為員工把標籤貼錯,導致她買的網址變成經銷商專用,如果不修正,每個月都會固定從她帳戶自動扣款。

小薰透露現在帳戶只剩378元。(圖/翻攝自estherxun IG)
小薰透露現在帳戶只剩378元。(圖/翻攝自estherxun IG)

小薰聽了說:「不對啊,可是我是貨到付款」,該名自稱廠商的人又說,因為她的姓名已經被列為經銷商,所以銀行會依她姓名自動去扣帳戶的錢,讓小薰聽聞後大驚,該名「廠商」又稱會請銀行打給她,過了3分鐘,某銀行的電話號碼真的打來,跟小薰對了身分後,先教她匯款12元,接著叫她匯出大量款項,小薰無奈說:「所以我戶頭現在只剩378,就是個很白爛的數字」。

小薰無奈說:「現在說起來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好蠢喔!但當下真的是傻傻的欸」,並說還好她爸沒有IG,不然知道這件事一定狂罵她,她接著說8點匯好款後,對方稱要去主機對帳,要小薰先關手機,9時再開機,她照做後發現錢沒有按照對方所說回來她帳戶,她才驚覺是被騙了。

小薰說,就是因為對方明確說出她買過什麼東西,她才相信對方,「疫情期間,沒賺錢就算了,這也算是個劫吧!」後來她去派出所報案,問:「我是不是這筆錢就討不回來了?」警察說:「嗯...對,機會很渺茫」讓小薰哭笑不得心想:「那我該何去何從......」,另有網友問:「碩哥(鄭人碩)有表示什麼嗎?」小薰苦笑說:「沒有,我還沒有跟他說」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