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莊立人攝)
(圖/莊立人攝)

勇敢面對自己曾經的憂鬱情緒,陳勢安慢慢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,終於懂得「活在當下」,不只自己過得快樂,也希望讓周遭的人快樂。

「我有時候會給自己一天的關鍵字,比如說我有很多活動,今天睡醒的那一刻對著鏡子說,我今天的功課是希望所有聽到我音樂、看到我本人的人,都得到很多的快樂跟正能量,那一整天我就不停地去執行這件事情,不管得幾分、不管執行得好不好、不管有沒有做得很完美,但重要的是那天我是非常理性地記得我今天的主題,是我要帶給大家快樂歡樂。」

「這樣子有點像清醒地去指導我們心裡的那一個情緒能量的方向,漸漸我就開始內化了,變得很自然,當遇到一些很負能量的事情,我就是沒有太多的感覺了。」

雙子座的陳勢安個性挺兩極的,本能喜歡很多人相聚,但又常想一個人獨處。他分析可能是想藉此消化掉在別人身上接觸到的負能量,但久了才領悟到,一個人是種享受、一個人才能給靈魂更多養分。

陳勢安喜歡運動,三鐵、潛水,其實一個人可以做到。喜歡攝影,其實是一個人透過鏡頭跟對象(不管是人或風景)交流。喜歡在家靜坐冥想、泡茶、看書、甚至關了燈看著屋子裡的光影變化,其實就是一個人在自己世界的樂趣,還會一個人上品酒課、上酒莊,「活在當下」過得很好、很自在,不計較過去,也不要去想未來。

「我曾經講過一句話,就是『我可以不快樂,我可以生氣,但我不會待在那裡很久。』面對任何的刺激,大家都習慣給予很多的反應,比如某某人講了一句話,你會自尊心受傷、生氣、覺得不禮貌,都是一種反應,一個小小的刺激,我們可以有四到五個反應,那是一個很累人的人生,我覺得我不想過這樣子的人生,漸漸地我會選擇明白有這個事情,有人刺激到我了、讓我不快樂了,我可能會說『不好意思,但謝謝你』,然後就越過,忘了這件事。」

服裝

BOSS 深藍格紋羊毛西裝外套/17,400元

BOSS 深藍格紋羊毛休閒西裝長褲/10,900元

BOSS 深藍色厚棉T恤/3,900元

BOSS 白球鞋/13,400元

LOUIS VUITTON條紋套頭衫/45,100元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