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萊德彼特(右)與安潔莉娜裘莉離婚官司纏鬥5年。(美聯社)
布萊德彼特(右)與安潔莉娜裘莉離婚官司纏鬥5年。(美聯社)

「小布」布萊德彼特(Brad Pitt)與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離婚官司纏鬥近5年,雙方為了6個子女的監護權僵持不下。近日官司的最新判決出爐,判定小布獲得共同扶養權,贏下第一回合的官司,裘莉雖未正式回應,但外界認為她仍會努力搶奪小孩的完整監護權。

外媒《Page Six》報導,法官依據大量證人、治療師、專家和曾與孩子們相處的關係人等多人討論後,做出第一次判決。判決書中,法官做了很多詳細規定,對監護權的共識有了明顯改變,並認為裘莉的證詞缺乏可信度,才會調整監護權順位。知情人士指出,男方希望有多一點時間探望小孩,但女方不認同,並且阻止小布與孩子碰面。

小布與裘莉17年前合作《史密斯任務》傳假戲真做,隔年小布就和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並扶正裘莉,2人之後生下2女1子,加上裘莉扶養的2子1女,共有6名小孩,離婚後孩子都跟裘莉生活。日前英國媒體報導,2人已各自砸了100萬美元(約2880萬元台幣)律師費,照目前態勢來看,官司估計還要6年才會落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