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宥嘉不滿捷運乘客狂聊天,開口勸導反被嗆。(取自黃宥嘉臉書)
黃宥嘉不滿捷運乘客狂聊天,開口勸導反被嗆。(取自黃宥嘉臉書)

美女眼科醫師黃宥嘉是談話性節目常客,個性仗義執言、有話直說,然而疫情當頭,她日前搭捷運就因見到2位乘客不斷交談,忍不住開口勸說:「捷運車廂內不要一直交談,疫情嚴重,請共同協助抗疫!」想不到其中一位短褲女卻反嗆黃宥嘉「正義人士」,行徑令人不敢苟同。

黃宥嘉經常在臉書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點滴,她今(27日)更PO出一對男女在捷運上交談的照片,稱照片中的兩人一直嘰嘰喳喳在捷運車廂內講話,好幾個站都不停歇,於是她喊一下:「捷運車廂內不要一直交談,疫情嚴重,請共同協助抗疫。」想不到短褲女竟在下車前,拿手機寫了一堆字給她看,最後一句則是清楚寫著「正義人士」。

黃宥嘉也不是省油的燈,被嗆正義人士沒在忍,趁著短褲女下車前反擊:「沒看到啦!」未料短褲女又回她:「沒看到我也沒辦法。」事後黃宥嘉更在臉書諷刺寫下:「講話囉嗦的人,寫字也囉嗦。」

黃宥嘉的捷運奇遇記,引發不少網友熱議,「這種的要開直播,聊得這麼久應該是有困難,大家可以一起幫他解決」、「很怕搭電梯和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口沫橫飛」、「黃醫師好勇敢,昨天搭公車,司機和乘客在聊天,本來很想請他們不要聊,但沒膽啊!」、「防疫期間,車廂內真的不宜交談」、「老實說,我覺得就是像這樣不知道事情輕重的人,造成這次台灣的疫情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