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布和裘莉已在2019年離婚完成。(圖/達志影像)
小布和裘莉已在2019年離婚完成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明星布萊德彼特(Brad Pitt,小布)與安潔莉娜裘莉(Angelina Jolie)2004年傳出戀情,2014年完婚,婚後兩年就爆出婚變,從螢幕佳偶成為怨侶,兩人的離婚官司雖然已經在2019年結束,但關於孩子的扶養權雙方都不肯讓步。外媒報導,裘莉日前才遞狀,因認為過程不公,要求撤換法官,但法官還沒更換就先做出判決,判定小布獲得共同扶養權,對一心求得單獨監護權的裘莉來說相當受挫,但知情人指她應該會再上訴。

小布和裘莉17年前合作《史密斯任務》傳出假戲真做,隔年小布就和珍妮佛安妮斯頓離婚並扶正裘莉,兩人之後生下2女1子,加上裘莉扶養的2子1女,共有6個小孩,離婚後孩子都跟裘莉生活,今年2月媒體報導,兩人所生的女兒夏羅(Shiloh)在社交網站名稱上已將父親的姓氏「Pitt」刪掉,小布得知後難免心情受創。

小布和裘莉為孩子的扶養權官司打了5年,且仍在進行中。(圖/達志影像)
小布和裘莉為孩子的扶養權官司打了5年,且仍在進行中。(圖/達志影像)

外媒報導,裘莉和小布撕破臉後,始終不願放棄爭取孩子們的「完整扶養權」,還大打悲情牌,在法庭上強調自己能勝任好媽媽的角色,又自稱在職場上是為弱勢的單親母親,而此舉惹火了小布,便出招一一洽詢了幾乎全洛杉磯的律師,好讓裘莉依法無法再聘用這些律師,兩人關係也因此再度降到冰點。

外媒報導,由於目前審理案件的法官不願聽取未成年孩子的證詞,讓裘莉遞狀請求更換法官,但遞狀結果還沒出爐,法官就做出判決,判定小布獲得共同扶養權。《Page Six》指出,在判決書中法官做出許多詳細的規定,導致監護權的共識發生明顯的改變,法官更指因裘莉的證詞缺法可信度,因此調整了監護權順位。

知情人進一步透露,離婚後,小布只是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探望照顧孩子,但這想法明顯不讓裘莉認同,才使她盡其所能地阻止小布跟孩子見面,這次法官的判決是依照大量證人、治療師、專家、和曾與孩子們相處的關係人才做出決定,而裘莉方面雖未對此判決回應,外界都預料她勢必會再出招,奮力爭奪孩子的完整監護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