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雅雯近來居家防疫,勤創作、運動,生活充實。(好聞娛樂提供)
曹雅雯近來居家防疫,勤創作、運動,生活充實。(好聞娛樂提供)

因應三級疫情警戒及防疫措施延長至6月14日,文化部26日宣布,將以防疫為優先,原訂6月26日舉辦的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延期,具體時間及舉辦方式等細節,將配合指揮中心相關指引滾動調整後另行公布。

金曲獎工作團隊馬上聯繫已邀請的表演嘉賓、頒獎嘉賓,以及相關工作人員等至少上百人,典禮總顧問陳鎮川昨坦言「通告等於全部重來」,現在當務之急是先處理大量6月26日的「退通告」。

田馥甄、萬芳入圍本屆金曲歌后,她們所屬何樂音樂昨回應:「尊重文化部決定,現在以防疫為重,大家待在家,覺得悶時就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,一起平安度過這段艱難日子,期待再相聚的那天。」瘦子入圍金曲歌王及歌曲〈伯父〉入圍最佳作詞人及年度歌曲獎,他得知金曲獎延期,透過所屬本色音樂表示:「我覺得很棒,之前一直沒公布延期,我超緊張的,有延期就好。」

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是今年金曲入圍大贏家,共入圍8項大獎,聽聞金曲延期,她昨表示以防疫為重。她近來每天看新聞,對金曲這樣的大型活動取消早有心理準備,保持平常心。她自認是宅女,原本就愛待在家,居家防疫過得很自在,也趁空檔運動,近來跟著YouTube教學影片跳有氧操,還兼拉彈力繩做肌力訓練,她自爆可能用力過猛,竟把彈力繩拉斷,當場傻眼,自虧:「我被朋友笑說是怪力女超人。」

許富凱原本將在小巨蛋舉辦的演唱會因為疫情影響2度延期,今年他7度入圍金曲台語歌王,昨坦言金曲獎延期舉行,應是考量多方的風險,希望一切會更好,「跟演唱會一樣,好事多磨。我們現階段首要目標就是共同努力防疫、平安健康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