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江珠緒(Tamao Akae)去年一家人3口確診新冠肺炎,近期分享自身確診經歷。(圖/TBSラジオIG @tamamusubi905954)
赤江珠緒(Tamao Akae)去年一家人3口確診新冠肺炎,近期分享自身確診經歷。(圖/TBSラジオIG @tamamusubi905954)

赤江珠緒(Tamao Akae)曾是日本朝日電視台的主播,6年前離開主播台後並和新聞部導播伊藤賢治結婚,擁有幸福的家庭生活與一個可愛女兒,去年4月份的時候,老公伊藤賢治在工作上確診新冠肺炎,最後一家三口也跟著確診新冠肺炎。最近赤江珠緒(Tamao Akae)受訪時以自身經驗分享,提到在電視上有許多不正確的資訊,讓她感到相當地衝擊。

赤江珠緒(Tamao Akae)一家人經歷確診新冠肺炎過後,接受治療的她,大約住院近2個禮拜的時間康復,並積極節目裡分享當時的感受與心得,強調自己沒有後遺症。最近她向《GALAC》雜誌,坦言表示:「目前不太敢在多聊自己的狀態,因為在感染新冠肺炎2個月後,發現大家比較不在意我這種狀態的症狀,而是想要聽那些重症者的資訊,如果我說自己症狀比較輕微,就好像會被人責備『有人因此而喪失生命,請不要說得這麼容易。』」因此赤江珠緒之後就比較少分享確診後的心路過程。

在老公送醫確診後,赤江珠緒表示:「體溫逐漸升高,逐漸出現味覺的狀態,吃白飯的時候像在咬橡皮筋的感覺,沒有感受到食物的味道,雖然身體有點不舒服,但沒有時間休息,因為要幫女兒洗澡。」晚上我們母女一起休息、睡覺。她更提到:「上電視的人只是感染病的專家,真正在治療病人的醫師其實很忙。」

赤江珠緒(Tamao Akae)她坦言:「住院後最讓我驚訝的是,真正在醫院看病的醫師對新冠肺炎的看法完全沒有出現在電視、廣播,住院時正在看電視內容,這根本和我主治醫師說的內容完全不同!」。不少日本網友表示,非常感謝她願意分享真實的經歷,雖然赤江珠緒也擔心多說會造成他人的懷疑,外界希望他繼續分享確診過程的經歷,讓人更了解新冠肺炎不同的資訊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