況明潔建議大家疫情期間可以做每日生活紀錄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況明潔建議大家疫情期間可以做每日生活紀錄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本土確診案例已破4千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25日)宣布將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,停課日期也同步延到6月14日,可見居家上班上課的現狀還將維持一陣子。近日演藝圈美魔女發文建議大家防疫期間可以做每天生活記錄,若不幸需要做疫調也能很快地提供資料,沒想到無辜遭網友嗆「自以為是」。

況明潔日前發文,開頭問大家是否還記得這兩週去了哪裡?她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以前她的年代習慣土法煉鋼,人手一本小筆記本,有人記帳、有人紀錄工作行程,現在雖然手機科技已進步,但她還是喜歡手寫本本,並建議大家在防疫期間不妨開始記錄每天生活行程,表示:「去過哪兒?幾點叫了外賣,幾點~幾點坐了什麼運輸工具,如果真的不幸被匡列做疫調,我們才能在最短的時間交待清楚,也不會因忘記被認為隱匿足跡而罰錢,方法雖土但很實用」。

況明潔發文。(圖/翻攝自況明潔臉書)
況明潔發文。(圖/翻攝自況明潔臉書)

況明潔說,手寫本本對不太會用手機的老人家也比較輕鬆,「防疫是我們的義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!」文章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共鳴,但卻有網友莫名嗆:「你覺得政府應該怎麼做?台灣就是有你們這種人,自以為是」,而況明潔第一時間高EQ說:「你能做什麼就做什麼,通常會說別人自以爲是的人,自己的想法也不少吧!政府又不是我開的,你有時間來問我,不如浪費些時間去問問政府吧!我這是不可能得到答案的,感謝你的留言」。

況明潔回覆網友。(圖/翻攝自況明潔臉書)
況明潔回覆網友。(圖/翻攝自況明潔臉書)

而眼見不少粉絲都為她不平,況明潔隨後又進一步說:「唉呀!大家抒發一下情緖無妨,我們不需為了一個人的發言而弄得自己不開心,謝謝你們為我説話,大家多少因為恐懼而感到不安,像我如此謹慎發文之人,也會遇到些許充滿敵意之留言,可想而知這疫情已讓人心如此浮動」,最後還輕鬆地加了微笑符號,其他網友回:「加油,我們自己做好就好,不必理會別人的話。」、「同樣一篇文章,有人看了獲益良多,有人就是可以看到妄想症發作」、「小玲姐好修養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