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昨傳出回港工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黃秋生昨傳出回港工作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香港影帝黃秋生去年將工作重心移往台灣,已取得就業金卡,更接下實境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。昨(25日)傳出黃秋生低調回到香港,引來酸民質疑他在台灣沒得撈錢就回到家鄉,昨晚黃秋生發文駁斥抹黑酸民,強調是為了工作才回到香港,他讚台灣防疫工作仍做得好,相信很快能控制疫情,他也分享久違回香港心情,驚訝家鄉的防疫也進步不少。

黃秋生經紀人昨證實他24日已經回到香港,準備投入8月將舉行的舞台劇《ART呃》,至於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第二季目前已經拍了3、4集,目前錄影暫停,要等黃秋生9月回台之後才能再錄影,希望能依照原本計畫在秋季播映。

黃秋生發文。(圖/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)
黃秋生發文。(圖/翻攝自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)

黃秋生閃電回港的消息傳開後,引來不少揣測,昨晚他爆氣在臉書寫下:「那些搞抹黑的白痴不用再花心思了,我在臺灣住酒店,根本不用外出,安全得很,回港又要到醫院檢測,又要坐飛機,又要二十一天隔離,危險得很,麻煩得很。和你們所說什麼台灣危險所以回港毛關係都沒有」。

對於工作現況,黃秋生澄清,是因為香港隔離期升高需21天,他現在回去僅剩1個多月排練時間,至於疫情,他樂觀相信台灣很快能控制疫情,「另外,今次回港也覺得香港做防疫做得不錯,跟得很足,起碼我是這樣感覺,比之前進步了」,最後諷刺酸民都是「乞兒」,他離開就罵他:「在這裡撈不起,要逃走了」,回來又譙:「在外邊沒得撈啦」,並補充不是汙名化乞丐,「對不起,行乞討飯的也應被尊重,但實在想不出形容詞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