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對投資很有一套。(圖/FB@吳淡如)
吳淡如對投資很有一套。(圖/FB@吳淡如)

本土疫情大爆發影響台股走勢,盤中指數一度大跌逾1400點,眾多股民都虧損不少,56歲名主持人、作家吳淡如卻逆風進場,被酸民出征看衰,昨(25日)她公開帳戶數字,每檔都有漲幅,讓網友全跪著看。

吳淡如直接在臉書PO帳戶內容,可以看到她買了6檔股票,現股成本近640萬,市價近670萬,獲利率都在0.49-8.20%之間,未實現損益近30萬,她表示這個帳戶是5月12日創立的,稱為「傻瓜3號退休金帳戶」,短短兩周就歡喜收割,她反擊當初看衰的酸民:「哈哈那幾天真的有好幾個人來嗆聲詛咒我很慘!或者要準備更多子彈之類的,謝謝你為我擔心了。」強調這些數字都沒有任何校正回歸。

吳淡如公開專買台股的帳戶,全部都賺錢。(圖/FB@吳淡如)
吳淡如公開專買台股的帳戶,全部都賺錢。(圖/FB@吳淡如)

吳淡如表示公布專買台股的帳戶是為了做實驗,並傳授投資的觀念,「我老實說台股是淺碟市場。不管大家多麼感覺良好,國際經濟局勢才是最高主宰」她按照理財專家施昇輝及陳重銘的傻瓜法則,有點錢就進場買傻瓜股,「為了證明人過中年很久開始存還來得及!不要再當賭徒,也不要被花言巧語騙了,把理財的權柄交在別人的手裡」並引用股神巴菲特的說法,「投資就是雪球與坡道,要有夠深雪,夠平穩夠長的坡道,雪球就一定會慢慢滾大」假設沒有錢也沒關係,只要身體健康,坡道就會長長長。

同時,吳淡如分享另外兩個帳戶的用途,分別做房地產和外匯,笑說外匯操盤20年大概只有理專跟自己知道戰績,「他應該知道我是極少數沒有滅頂的傢伙!不過這20年來我算過了,就算只投美股S &P500,也比我自作聰明賺更多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