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來台拍攝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第2季因疫情暫停。(LINE TV提供)
黃秋生來台拍攝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第2季因疫情暫停。(LINE TV提供)

59歲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來台與莊凱勛、蔡凡熙拍攝實境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2》,之前疫情升溫照常錄影,慘遭網友撻伐後,製作單位緊急宣布延拍。黃秋生25日在臉書曬出一張香港雨景照寫下「第一天」,經紀人證實他24日上午已搭機提前2周返回香港。

黃秋生經紀人表示,原本就計畫《餐車2》拍到5月底後回港,但台灣目前疫情狀況看來很難繼續拍攝,加上沒施打新冠疫苗者入境香港需隔離21天,黃秋生一出關就要投入8月將公演的舞台劇《ART呃》排練,隔離期間也都在背劇本。

經紀人嘆「這舞台劇規畫差不多2年了,也不能再改,本來去年就要演出,但當時香港疫情太嚴重,藝文表演活動都不能進行,目前已經比較和緩,已慢慢開放中,但現在還是要梅花座,入場率大概7成左右」。製作單位表示《餐車2》已拍完約3、4集存檔,還有一半以上尚未完成,黃秋生預計9月再來台,將視疫情情況恢復拍攝,盼照原計畫在秋季與大家見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