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影帝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香港影帝黃秋生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香港影帝黃秋生不久前因拍攝實境秀節目來台灣居住數個月,而他是否移民台灣也一直受到關注;日前黃秋生才從香港來台結束隔離,準備拍攝《開著餐車交朋友2》,但疫情升溫,他今(25)日一早曬出人在香港的照片,無預警返港遭網質疑「支持台灣假的」,馬上有人跳出來澄清是為了工作,更指出他頻繁往返兩岸,多次接受隔離其實並不容易。

黃秋生今日上午在臉書PO出一張雨中風景照,細看才發現地點不是台灣而是香港,且他隨著照片附上「First day」,疑似又再度接受隔離;沒想到黃秋生無預警回香港,慘遭一些網友砲轟,「抗疫菁英怎麼溜了」、「原來口裡說如何支持台灣都是假的,很失望」、「只會共富貴,不能共患難」。

黃秋生無預警回香港,意外遭網友酸「支持台灣都假的」。(圖/ 摘自黃秋生臉書)
黃秋生無預警回香港,意外遭網友酸「支持台灣都假的」。(圖/ 摘自黃秋生臉書)

但馬上有粉絲跳出來駁斥,指出黃秋生是為了舞台劇工作回香港,「不需要這樣情緒勒索,我相信他比很多台灣人還喜愛台灣」,更有人不捨地表示,「黃秋生頻繁往返香港台灣,要忍受多次隔離,容易嗎?為什麼還要罵這樣子敬業的藝人」;入境台灣得接受隔離14天,而沒有接受新冠疫苗的人,入境香港得在檢疫酒店隔離21天。

事後經紀人證實,黃秋生在24日上午已搭飛機返回香港,提前投入8月13日的舞台劇《ART呃》排練,也利用隔離期間背劇本;另外,儘管香港疫情趨緩,但藝文活動仍需規定梅花座,舞台劇入場率預計7成左右。

不過,黃秋生原預定9月會再度來台錄影,製作單位表示會視疫情狀況,能否如期拍攝還是未知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