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日前來台錄《餐車2》,因疫情提早回港準備舞台劇。(LINE TV提供)
黃秋生日前來台錄《餐車2》,因疫情提早回港準備舞台劇。(LINE TV提供)

59歲香港影帝黃秋生日前來台與莊凱勛、蔡凡熙拍攝LINE TV實境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2》,日前疫情升溫,打算繼續拍攝,遭到網友撻伐,製作單位也緊急延拍,但黃秋生25日無預警提前回港曬出一張香港雨景照,並寫下「第一天」,經紀人也證實他昨日上午已搭飛機,提前2周返回香港。

黃秋生經紀人表示原本就是計畫《餐車》拍到5月底回港,但台灣目前疫情的狀況看起來是很難繼續拍攝,加上香港現在又需隔離21天,後面時間表都已經排好了,一出關就要投入8月13日即將公演的舞台劇《ART呃》排練,隔離期間也都在背劇本,「這舞台劇規劃差不多2年了,也不能再改,本來去年就要演出,但當時香港疫情實在太嚴重,藝文表演活動都不能進行,目前疫情已經比較和緩,大概4月慢慢開放,但現在還是要梅花座,入場率大概7成左右」。

LINE TV方面也回應目前大約已拍了3、4集的存檔,也就是還有一半的內容尚未完成,但黃秋生因8月在香港有舞台劇演出,原本就已談好中間6到8月無法在台灣,演出結束後,他預計9月來台錄製節目,製作單位也將視疫情情況恢復拍攝,希望按照原定計畫在秋季與大家見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