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是《中國好聲音》導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周杰倫是《中國好聲音》導師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近年來大陸選秀節目越做越多,各種類型都少不料,然而身為大陸選秀始祖的《中國好聲音》遭疑似遭停播,網路上瘋傳選秀節目將全部完蛋,不僅《中國好聲音》,連近來熱播的《創造營》第5季都暫停面試,讓不少網友十分絕望直呼:「選秀估計真沒了」。

《中國好聲音》節目組日前發布一張通知書表示,「接國家有關部門,要求停止一切綜藝節目的海選活動,《中國好聲音》節目組堅決擁護國家相關部門決定,即日起,停止2021年《中國好聲音》全國所有海選活動。」不僅如此,更要求所有區域的節目配合要求,停止所有海選活動。

大受歡迎的偶像選秀節目《創造營》也跟著遭殃,海選面試全面暫停,更傳出《超級女聲》、《青春有你》等選秀節目也將停播,讓粉絲們一片哀嚎,「以後真的沒有選秀了」、「很多偉大的歌手確實都是選秀出來的,可惜現在越來越惡劣了」、「難道選秀綜藝真的要涼涼?」、「選秀綜藝就此落幕 」、「創造營5海選面試已經暫停,偶像選秀亡了」。

《中國好聲音》發出聲明首當其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《中國好聲音》發出聲明首當其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事實上,《中國好聲音》是大陸知名音樂選秀節目,各地的素人歌唱好手,會在知名歌手的帶領下進行歌唱競賽,也因此出了不少大明星,包括吉克隽逸、吳莫愁、張瑋、張碧晨和姚貝娜等人,每位導師也是大有來頭,歷代導師有周杰倫、汪峰、那英、庾澄慶、陳奕迅、李榮浩等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