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梓良憑著電影《大頭仔》奪得金馬影帝殊榮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萬梓良憑著電影《大頭仔》奪得金馬影帝殊榮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63歲金馬影帝萬梓良,曾拍過《古惑仔》、《他來自江湖》、《流氓大亨》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,不過近年罹患糖尿病等疾病,鮮少在螢光幕前曝光,近來大陸擁有「雜交水稻之父」之稱的袁隆平逝世,日前舉行告別式時,萬梓良也親自到場悼念,相較過往模樣明顯蒼老不少,立刻引發關注。

萬梓良昨(24日)準時現身袁隆平的告別式,只見他身穿一套深色西裝,手裡拿著一束菊花前來悼念,表情雖然全程嚴肅,但被眼尖影迷認出後,仍不改一貫的親民作風,立刻摘下口罩,面帶笑容打招呼,63歲的他雖然精神狀況相當不錯,但已經是滿臉皺紋,頭髮也稀疏不少,相較過去模樣,明顯蒼老不少。

萬梓良對比過往模樣蒼老不少。(圖/微博)
萬梓良對比過往模樣蒼老不少。(圖/微博)

不過他在告別式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,因為面帶笑容遭轟不尊重逝者,對此,許多人跳出來替他打抱不平,認為外界不需要做過多解讀,更強調萬梓良在演藝圈擁有一席之地,仍舊親自到現場送別,相較許多網紅明星只會發文悼念蹭熱度,可以說是讓人值得學習的好榜樣。

萬梓良近年飽受糖尿病所苦,不過根據天王郭富城透露,拍攝電影《麥路人》時,為了讓身體能適應夜間拍攝,竟然悄悄停藥,只為了拍攝過程中,維持良好的精神狀態,這讓得知實情後的郭富城直呼:「他在沒有服用調適身體的藥物後,身體稍弱,大家事後才知悉」,對萬梓良的專業精神敬佩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