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久保麻梨子嫁來台灣5年。(圖/FB@大久保麻梨子)
大久保麻梨子嫁來台灣5年。(圖/FB@大久保麻梨子)

36歲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(Mariko)2016年嫁給圈外男友Jerry,成為台灣好媳婦,因本土疫情嚴峻,影響民眾捐血意願,全台血液庫存拉警報,對此,大久保麻梨子二話不說出門響應捐血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她的暖舉。

大久保麻梨子24日傍晚透過社群平台表示:「看到全台大缺水也大缺血的報導,缺水只能節省用水與求雨神,但缺血可以馬上行動!」由於全台因疫情升到第三級警戒,很多民眾都不敢出門,但大久保麻梨子強調捐血是對醫療行為有幫助的,只要戴好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就不用太擔心成為防疫破口,向外界喊話:「希望這幾天的雨能改善缺水危機,也(希望)大家的行動力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!」並打趣表示:「耍廢夠了元氣滿滿去捐血」。

大久保麻梨子為台灣熱心捐血。(圖/IG@大久保麻梨子)
大久保麻梨子為台灣熱心捐血。(圖/IG@大久保麻梨子)

不少網友看到大久保麻梨子的見義勇為,都留言獻上感謝,「美麗的麻梨子謝謝妳為台灣付出」、「妳真的是最愛台灣的日本人,台灣政府應該要表揚妳才對」、「日臺防疫共體時艱,加油」、「麻梨子已經是位道地的台灣媳婦(台灣人)了!適時挺身而出,為台灣發聲!感謝有您真好」。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(COVID-19)影響,捐血中心資料顯示全台各地血液庫存不足,最缺的是A、O型血,首當其衝的是林立眾多醫院的台北市;台灣血液基金會表示,為確保民眾捐血安全,已在各捐血站增設消毒毯,也在現場發放號碼牌,避免群聚,現在也推出預約捐血服務、實聯制等,另外結合健保雲,若是被匡列為接觸者的民眾,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捐血,請民眾可放心捐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