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(Apple)品牌藍牙防丟器AirTag正式在4月春季發表會推出,今日在台灣官網開賣。(蘋果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蘋果(Apple)品牌藍牙防丟器AirTag正式在4月春季發表會推出,今日在台灣官網開賣。(蘋果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你總是落東落西嗎?是朋友間公認的迷糊鬼嗎?蘋果(Apple)官網正式開賣4月春季發表會宣佈的藍牙追蹤器AirTag,快點思考是否要入手吧!

根據蘋果官網說明,AirTag 會發出安全的藍牙訊號,讓同在「尋找」網絡中且就在附近的裝置,都能偵測得到。 這些裝置可將你 AirTag 的位置傳送到 iCloud,然後你就能打開「尋找」app 並在地圖上看到它。整個過程完全匿名並經過加密處理,保護你的隱私;而且它以高效運作,無須擔心電池續航力或數據用量的問題(根據官網說明,所適用的標準電池可提供超過一年的電力,該換電池時iPhone會跳出提醒通知)。

AirTag 和你的其他 Apple 裝置一樣,都能設成「遺失模式」。然後,當「尋找」網絡之中的裝置偵測到它時,你就會收到自動通知。你還能進行設定,讓別人以支援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碰觸一下你的 AirTag ,就能看見你的聯絡資訊;而所使用的 NFC 功能就是與手機感應付款相同的技術。

如果你經常遺失珍貴物品,有了AirTag(或其他可支援「尋找」網路的配件或智慧物品),你有更高的機會可透過「尋找」網路來尋獲它。無論是你重要行李、心愛的毛小孩,還是背包、鑰匙等小型配件,有了AirTag更萬無一失。

透過搭載U1晶片的iPhone(iPhone 11、iPhone 11 Pro、iPhone 11 Pro Max、iPhone 12、iPhone 12 mini、iPhone 12 Pro、iPhone 12 Pro Max),還可支援獨家的「精確尋找」功能。藉由超寬頻技術,你可以看到自己距離 AirTag 有多遠,以及該往哪個方向找尋遺失物。想要使用AirTag,須使用搭載 iOS 14.5 或以上版本的 iPhone SE、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,或 iPod touch (第 7 代);或搭載 iPadOS 14.5 或以上版本的 iPad Pro、iPad (第 5 代或後續機型)、iPad Air 2 或後續機型,或 iPad mini 4 或後續機型。

使用AirTag之前需要將它與你的蘋果設備配對,簡單輕點一下即可立即將你的 AirTag 連上 iPhone 或 iPad(過程應該跟配對AirPods相當接近)。 還可以為你的 AirTag 輸入一個名稱,並把它附加在目標物品上,就可掌握它的蹤跡。而且你的 Apple Watch 也一樣能收到 AirTag 通知!

蘋果官網今日正式開賣AirTag。與其他蘋果產品不同,除了單售(NT$990)之外,還有4個套裝版(NT$3390),輕鬆算一下就能知道套裝版省了不少。根據蘋果說明,AirTag具有防波潑抗水功能(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 (在最深達 1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)),在蘋果官網購買時可支援雷雕服務,可以刻上表情符號或是名字,且免額外付費。根據官網資訊,選購AirTag一件裝預定送貨日是06/16 -06/23,加上雷雕反倒有機會在06/11 - 06/19 期間送達;而預定四件裝,送貨日預定是06/23 -06/30,顯然是消費者更偏愛的選項!

AirTag正式發表,多元配件也隨之到來。(摘自蘋果官網)
AirTag正式發表,多元配件也隨之到來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而除了選購AirTag,為它搭配一個合式的配件,讓你可以順利追蹤特定物品,也可謂是必須!蘋果官網也上架了AirTag相關配件。可搭配配件包含AirTag掛環(NT$990,電光橙色、向日葵色、深海藍色、白色)、AirTag皮革鑰匙圈(NT$1190, (PRODUCT)RED以及馬鞍棕色)、、AirTag 皮革鑰匙圈(NT$1190,波羅的海藍色、馬鞍棕色、(PRODUCT)RED)也已正式開賣。而AirTag Hermès 鑰‍匙‍圈(NT$10,990,Bleu Indigo 靛藍色、橙色、Fauve 棕色)、AirTag Hermès 行‍‍李‍‍箱‍‍吊‍‍牌(NT$12,990 )、AirTag Hermès 手‍提‍包‍吊‍飾(NT$8,990,橙色、Bleu Indigo 靛藍色、Fauve 棕色)也有在官網上架,但目前尚未開賣。

第三方AirTag配件部分,目前Belkin、Moment、Nomad、Spigen等周邊廠商都已陸續推出AirTag相關配件。根據當前所收集到的資訊,犀牛盾表示針對AirTag配件目前尚未有規劃,未來不排除有推出的可能性;而Moshi確定會推出,目前暫定7月推出相關配件;CASETiFY的回應是還沒有相關消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