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婚後家堅持說日文,是為了讓小孩自然學習,把日語也當成母語。(翻攝自江宏傑微博)
福原愛婚後家堅持說日文,是為了讓小孩自然學習,把日語也當成母語。(翻攝自江宏傑微博)

日本「桌球天后」福原愛與台灣「桌球王子」江宏傑在2016年結婚,婚後生了一雙子女,還一起上實境秀曬恩愛,沒想到當年的甜蜜套牢變成如今的感情地獄,兩人跨國婚姻正式宣告破局,福原愛則是還在日本,目前一雙兒女跟著江宏傑住在高雄,讓她一度因與小孩分隔兩地而受到批評,而事實上福原愛對孩子的教育有自己一套堅持,如她在家絕不對孩子說中文,真正原因如今被日媒曝了光。

當年福原愛與江宏傑結婚,轟動兩地體壇,夫妻倆也狂登新聞版面、走入更多大眾視線中,兩人還曾攜手上大陸實境綜藝《幸福三重奏》,在鏡頭前猛曬恩愛,感情甜如蜜的夫妻形象深植人心,他們也因此狂受邀代言,夫妻和樂時期撈金無數,完全讓人料想不到會在短短4年內婚變,而福原愛自年初獨自返回日本工作後,至今沒有回台灣探望孩子的打算,還在期間被拍到跟高帥男姓友人單獨逛橫濱並過夜,事後雖澄清沒睡同一房,但形象仍受到重創。

而福原愛種種舉動,引發外界對於她身為母親失職的負評,但事實上,她很在乎小孩,不曾有過「生而不養」這種事實,據日媒《體育報知》報導,福原愛對孩子的教育有所堅持,她嫁來台灣當媳婦,但在家都不說中文,受訪時解釋,這是為了讓孩子自然學會日語,因此跟小孩一律用日語溝通,是希望一雙子女從小將日語也當作母語,用心良苦。

另外,她也不讓孩子知道自己的金牌桌球選手身分,表示自己只會打桌球,也不會別的,希望孩子未來能有選擇,但「如果他們自己說想要打球,我會全力支持」,福原愛說不想強迫孩子接棒,坦言擔心他們如果知道爸媽是桌球選手,會因此萌生自己也該打桌球的念頭,她不希望孩子受到這種侷限,而即便如今與江宏傑婚姻破局,這理念她仍是堅持著,至少母親身分來說,福原愛的用心眾人都看得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