饗賓餐旅集團總經理陳毅航
饗賓餐旅集團總經理陳毅航

新冠疫情急速升溫,過去這半個月,對餐飲業來說有如洗三溫暖,從雙北三級警戒,各大餐飲業者都取消內用,再到全國三級警戒,在疫情炸鍋瞬息萬變的時候,我要對身在第一線的餐飲從業人員說聲「辛苦了」。

饗賓擁有台灣最多店點的自動餐廳,受疫情影響首當其衝,不過饗賓一直以來都以員工和顧客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,自去年疫情出現開始,更在不停業、不減薪、不裁員、不放無薪假的堅持中,全體員工堅強撐下來。

如今疫情升溫,因應措施也持續調整,從全分店隔桌帶位落實實聯制,到雙北及桃園地區門市暫停內用,再到饗賓餐旅集團七大品牌46間門巿皆暫停內用服務,我們不斷提醒,員工們務必做好防疫工作,好好照顧自己和家人,饗賓會撐住,而且將「正常發薪」。

在這波疫情爆發前,我們對台灣的餐飲市場深具信心,我們啟動歷年最大規模拓店計畫,今年預計展店15家,有4家以上落腳南台灣,畫下集團新里程碑,那是希望提供更好的餐飲作品、更多的就業機會、更深的在地關懷,共同對市場經濟與發展盡一份力。

我們不忘初衷,展現對台灣在地的熱誠,以想在地顧客、想在地文化、想在地回饋3大概念,提供更全面的美食體驗,前陣子國產鳳梨滯銷,我們採購250噸台灣鳳梨,除研發更多鳳梨美食,更希望能支持台灣農民繼續生產高品質食材,要與這塊土地共存共榮。

對餐飲業與所有的實體經濟來說,現在就是最壞的狀況,我們不能預測何時會變好,但肯定不會更壞,我們最強大的力量在於全體員工,台灣最強大的力量在全體台灣人,1個月到2個月內,疫情會控制住,疫苗量會增加,相信絕對會有否極泰來的那天。

這段時間的堅持與忍耐,是為了之後可好好生活,因為磨練出堅強的信心、勇氣與能力,在艱困中成長的餐飲業,會航向更美好的未來。大家做好防疫該做的事,把自己、家人照顧好,沒事在家裡好好待著,相信可以克服任何逆境,變得更強大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