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薔做公益不遺餘力,昨率先捐百萬給新北市政府抗疫。(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)
蕭薔做公益不遺餘力,昨率先捐百萬給新北市政府抗疫。(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提供)

疫情升溫,人美心美的蕭薔22日透過「珍世美學慈善基金會」捐贈100萬給新北市政府抗疫使用,盼以綿薄之力拋磚引玉,為生長的土地盡份心意;她還捐出600份凍膜送給醫護人員,希望他們休息時可以呵護皮膚。

蕭薔昨以寫信方式分享心情:「看著疫情升溫,全台人心都很不安,尤其是新北,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,新聞播報確診者的足跡,感覺近到有點不真實。看到已退役的醫護人員,在艱難危急時刻一個個挺身而出,我心裡滿滿都是感動與敬意,我能夠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,不造成別人負擔。」

她平時在家除了練瑜伽,也抄經練字、寫書法,有好心人士知道她出門不方便,會拿米、醬瓜、木瓜、雞蛋、鳳梨送她,「鳳梨含豐富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,可以提高免疫力又可以幫助農民,一舉多得」。她透露以前最高紀錄7天沒出門,「現在正往締造紀錄的路上」,並呼籲大家戴好口罩,儘量別外出、勤洗手,切斷傳播鏈,「困難的時刻我們一起努力度過,有很多人在保護我們,涉險為我們奮鬥,別辜負了他們的付出,一起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