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財經主持人邱沁宜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知名財經主持人邱沁宜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邱沁宜,不僅人長得美,還斜槓主播、作家等多重身分。擁有國立台灣大學EMBA財金所、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商學所高學歷的她,稍早也嘗試解讀指揮中心公布新名詞「校正回歸」之意,更被粉絲大讚人美心美,勇於抒發真心話。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今日國內323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321例本土及2

例境外移入(案3462、案3867),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。針對校正回歸這個說法,也讓高學歷美女邱沁宜嚇了一大跳,在臉書PO文直呼:「啥米,還有這一招:校正回歸,歹勢,學校統計沒學好還真沒聽過。」

不過畢業自政大新聞系的她,也嘗試翻譯了一下校正回歸意思,「校正之後,一切正回歸正常中,大家不要太驚嚇!」然而邱沁宜不愧是專家,接著更以一句話突破盲點,直言:「校正回歸到底可以用幾次?那每次的數字都要重新分析重新解讀?這…也是防疫奇景。」

邱沁宜又說,既然不能期待股市校正回歸,我們只能校正自己的錯誤,重新回歸正確習穩定的操作策略,接著更開放網友留言造句,提升正面思考能力,果然獲得網友熱烈迴響,幽默留言「希望星期一台積電自動校正回歸670」、「月結比較不麻煩」、「前幾天被違約交割的,後來股市反彈,不曉得能不能向政府申請校正回歸!?取消違約交割」、「這樣的言論會風向不正確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