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子艾美日前在抖音上分享她神奇的生產經驗,讓眾人驚呼連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女子艾美日前在抖音上分享她神奇的生產經驗,讓眾人驚呼連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名產婦在醫院陣痛長達12個小時,腹中胎兒卻遲遲沒有出生的跡象,沒想到就在她施打局部麻醉止痛之際,寶寶竟在她昏睡時「自行出生」,她一覺醒來後掀開被子就發現寶寶已經躺在床上,讓她又驚又喜。

英國女子艾美(Amy Dunbar)日前在抖音(TikTok)上分享她神奇的生產經驗,透露當時在醫院待產已有12小時,於是醫院就替她進行麻醉止痛,隨後便陷入沉睡,過程中她的父母也陪伴在側,直到護理師前來檢查時,發現儀器顯示艾美正在經歷強烈的子宮收縮,不久後突然監測不到腹中胎兒心跳,於是立刻叫醒艾美。

這一切讓艾美措手不及,但護理師卻只是鎮定的安慰她說「不用擔心,妳轉一下身,一定會找到的,寶寶可能只是移動了。」於是艾美便拿起被子並嘗試轉身,這時才驚覺身下有異物,被子掀開就看到初生女嬰已經躺在床上,「我女兒在我睡著時出生了,護理師當時看到儀器上顯示的大收縮,正意味著她的出生。」

艾美進一步指出,剛出生的女兒像一團球一樣縮在床上,父親看見這一幕嚇得衝出病房大喊「我們需要幫助!」隨後病房就湧進大量醫護人員,由於寶寶當時並沒有哭,這讓艾美相當憂心,所幸經過護理師檢查後表示女兒一切健康,才讓艾美鬆一口氣。

影片曝光後迅速吸引逾63萬點閱,網友也紛紛留言直呼「還沒出生就是個堅強獨立的女性」、「寶寶表示:我自己來就行了」、「妳可以寫下醫院幫妳注射的東西嗎?我生產時也會讓醫院給我一樣的,謝謝!」也有人表示,其實生產時不用在旁邊喊「用力推!用力推!」,只要寶寶足夠健康,「媽媽什麼都不用做,寶寶也會自己出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