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性專家黃越綏呼籲所有人做好防疫本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兩性專家黃越綏呼籲所有人做好防疫本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不僅連六天本土確診數破百,還增添一名死亡案例,而這名死亡案例是住在萬華的七旬婦人,出現症狀後拒絕就醫,直到死亡後才發現確診,不過卻有網友擔憂此人就是兩性專家黃越綏,對此,本人也無奈做出回應。

黃越綏表示新聞報導萬華區有位七旬婦人因疫情居家死亡,有位鐵粉透過基金會義工,想確定這位老婦是否就是她本人?對此,她表示雖感覺被觸霉頭,但至少對方動機是可理解的善意,雖然義工藉機勸她先搬離疫區避難?但她告知對方目前除了月球以外,沒什麼地方是安全的,何況生死生有命富貴在天,目前最重要就是做好自己的防疫本份。

接著,黃越綏透露基金會從疫情爆發後,已經暫停止各項活動,員工每日僅由兩人輪班留守,為了錯開上班搭車時間及辦公大樓公用電梯接觸頻率,上班時間改為上午10點到下午4點,家中兒女是國小生的員工,不用上班也不扣薪,並贈送每人百個口罩,對她而言,照顧員工是雇主義務,何況咱攏是一島同命,得多以鼓勵取代責難,才能同心協力突破困境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希望疫情早日落幕,也請您注意安全,一切順利」、「體恤員工的好老闆,值得各企業當家老闆們效法」、「近來被疫情報導搞到人心惶惶,讀到黃老師的一番話,頓時開朗起來了」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