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翔(左)在家陪3個小孩遠距上課,1人1部電腦,畫面逗趣。(時代創藝提供)
阿翔(左)在家陪3個小孩遠距上課,1人1部電腦,畫面逗趣。(時代創藝提供)
黃少祺(左)與劇中前妻韓瑜再同框,保持防疫社交距離。(三立提供)
黃少祺(左)與劇中前妻韓瑜再同框,保持防疫社交距離。(三立提供)

「浩角翔起」因疫情關係,本周錄影工作包括《綜藝大集合》、《綜藝新時代》、《鬧著玩YT》皆已取消,阿翔的3個小孩與浩子的2個小孩也停課在家,2位爸爸遵守防疫規定,留守在家中不外出,也為了安排小孩的生活各出奇招。

阿翔的大女兒小泡芙與2兒子布朗尼都要遠距上課,4歲小女兒舒芙蕾看大家都用電腦上課也吵著要,阿翔就拿互動玩具電腦給她,4人同時用電腦成了有趣畫面;阿翔也把小陽台布置成露營野餐氛圍,讓3個寶貝有外出玩樂感覺,大女兒還開心說:「哇!我們家也有公園。」

浩子則是直接讓2個小孩在家的鏡子上做畫,只求1小時的安靜,他搞笑說:「看好了世界,我只示範1次,1小時之內,如何讓他們不煩我。」2個小孩也真的把整面鏡子畫好畫滿。

三立《天之驕女》的離異「腹黑夫妻」黃少祺、韓瑜再度同框,也謹守防疫規定,黃少祺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外出服換下,然後洗澡。近日小孩停課不停學,他說最辛苦的莫過於太太,除了要全天候陪2個兒子,還要陪他們遠距視訊上課,小孩也了解為何不能出門,很懂事的待在家看影片、玩樂高、做功課。

出道前曾擔任護理師的韓瑜,本以為平時不愛出門很廢,現因疫情,竟發現原來耍廢可以救世界,「自己都被自己感動了,原來當廢人有當廢人的好處。」她透露最高紀錄曾1個月足不出戶,會在家看小說、追劇,還常常看到忘我境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