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都知道,要想知道自己的《LINE》帳號有沒有被好友封鎖,可以透過「贈送貼圖」的方式進行確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許多人都知道,要想知道自己的《LINE》帳號有沒有被好友封鎖,可以透過「贈送貼圖」的方式進行確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和行動網路的成熟,通訊軟體徹底改變了民眾的聯絡習慣,尤其是台灣人對《LINE》有極高的依賴度,無論是通話、聊天、視訊,甚至是線上付款都能一鍵搞定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納悶《LINE》是否有其他的封鎖方式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分享暗黑神招,號稱「比封鎖還猛」。

大多數人都知道,要想知道自己的《LINE》帳號有沒有被好友封鎖,可以透過「贈送貼圖」的方式進行確認,如果跳出「這位好友無法接收貼圖禮物,請選擇其他送禮對象」時,有2種可能,除了對方確實擁有該貼圖之外,另一個可能就是你被封鎖了。

對此,就有網友在PTT「WomenTalk板」上以「LINE的其他封鎖方式?」為題,PO文指出,「大家都知道送貼圖驗證,如果對方都已擁有時,就代表LINE被對方封鎖,但是最近卻發現,雖然成功贈送了貼圖,但無論傳什麼訊息給對方都不讀不回」,讓他不禁納悶,「感覺不像是單純關通知,應該是真的收不到,是否目前送貼圖已經不能確認有無被封鎖呢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其實堅持不讀不回,直接右滑『隱藏』沒這麼難,我最高紀錄快半年」、「就不點開訊息啊,我是連『隱藏』都懶」、「話說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發群組內屏蔽特定對象發言的功能,真心需要」。

甚至有網友揭露暗黑技巧,「首先把人物隱藏→再來刪除→然後勾選『不要收到來自非好友的訊息』,就變成沒封鎖,但是收不到對方訊息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