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秋生認為不戴口罩的人根本是野蠻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黃秋生認為不戴口罩的人根本是野蠻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日)公布新增286例本土確診案例,也是連續六日確診數破百,雖然政府祭出不戴口罩就開罰,仍有許多民眾依舊無視法令,這讓來台工作的港星黃秋生怒批:「道理講不通的人,我們稱呼為野蠻人」。

全國防疫升至第三級警戒,還是有少數人不願戴口罩,此現象讓黃秋生摸不著頭緒,不解為何戴口罩對這些人有那麼困難,他舉例在新聞報導看到不少例子,這些人被勸阻後,還會對人破口大罵,有些更情緒激動反覆質問別人:「我有病嗎?你是醫生嗎?」,對此,黃秋生忍不住嘲諷:「這樣的過激反應,就算不是有傳染病,從不太正常的情緒看來,極可能算是精神異常吧」。

黃秋生臉書全文。(圖/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)
黃秋生臉書全文。(圖/黃秋生Anthony Perry臉書)

黃秋生強調戴口罩是公民責任,至於勸告者是否為醫生?更加無關緊要,因為這叫做「常識,公民責任,公德心」,尤其明知道不戴口罩是犯法,依舊講不通知法犯法的人,他強調這一律都該稱做「野蠻人」,這讓網友紛紛回應:「非常時期,請配合全程戴口罩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」、「還有人還活在平行時空,不知道疫情嚴重」、「那些人講難聽就是自私,自以為不會得」。

而住在疫情熱區萬華的藝人黃云歆也分享當地現況,她表示居住在此地的大多是年長者,也常發現他們沒有戴口罩,但她強調並非不願意戴,主要原因是資訊不對等,導致這些人不知道疫情到底有多嚴重,才會出現防疫破口。

★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