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怡君和蕭大陸兜轉20年,終於攜手邁入婚姻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侯怡君和蕭大陸兜轉20年,終於攜手邁入婚姻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43歲女星侯怡君日前證實與66歲製作人蕭大陸登記結婚,正式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,喜訊曝光令外界又驚又喜。事實上,侯怡君與蕭大陸曾分手,女方一度答應國標舞老師卜元的求婚,後來復合蕭大陸,再長跑近10年終於結婚。

侯怡君從國立藝專(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)舞蹈科畢業,踏入演藝圈後深耕戲劇圈,在許多八點檔詮釋反派角色一炮而紅,主持領域也有不錯的表現,曾和已故藝人豬哥亮搭檔《豬哥會社》,兩人一來一往的鬥嘴頗具「笑」果。感情方面,她20初頭歲就認識大23歲的蕭大陸,兩人愛情長跑10幾年,因對婚姻沒共識,2011年正式分手,隔年她在節目《舞力全開》認識小6歲國標舞老師卜元,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一個月後男方求婚成功,並在臉書公開PO出結婚書約、甜蜜合照和婚戒,還嗆蕭大陸宣示主權,喜訊才跟著曝光。

侯怡君曾和國標舞老師卜元論及婚嫁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侯怡君曾和國標舞老師卜元論及婚嫁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未料這段感情僅維持10個月就告吹,侯怡君當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單身,還護舊愛蕭大陸:「這些攻擊讓他受委屈了,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爸爸媽媽,對我最好的人就是蕭大陸。」其實不難看出侯怡君對蕭大陸的難分難捨,單身的這段期間,她曾在節目《封面人物》形容對蕭大陸的感覺,「蕭大陸是個很NICE的人,又幽默又會保護人。」更表示不排斥和男方復合,道盡對舊愛的思念。

侯怡君和蕭大陸本月宣布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侯怡君和蕭大陸本月宣布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果不其然,侯怡君再度回到蕭大陸的懷抱,終於在愛情長跑第20年修成正果,一直很想當母親的侯怡君,很早之前就凍卵了,現在非常想生小孩,期待肚皮有好消息。剛新婚的侯怡君,現在沉浸的新手人妻的喜悅,16日罕在臉書放閃,貼出蕭大陸身穿T恤、短褲的下廚背影照,笑說:「小時候媽媽常說,廚藝不好以後怎麼嫁人,我心想:『找個愛煮飯的不就好了嗎?』」暗指蕭大陸就是那位愛烹飪的郎君,對話超級甜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