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依林發居家上班上課哏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蔡依林發居家上班上課哏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因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激增,雙北市17日宣布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公私立托幼,​全面停課至5月28日,部分公司也開始採取分流或遠端上班,不少人都開始在家上班上課。天后蔡依林(Jolin)對這股現狀稍早發出哏圖,笑問大家「負能量湧出了嗎?」

許多上班族、學生族近日都開始進行自主居家隔離,在家遠端上班、上課,人與人之間相處時間變多,許多摩擦也因此產生,部分主婦開始叫苦連天,蔡依林昨(18日)則在IG分享爸爸、媽媽、孩子居家上班上課日常,可見爸爸和孩子從起床就被媽媽罵,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更是不論吃三餐、滑手機、上廁所等都一路挨罵到睡覺。

蔡依林發文。(圖/翻攝自jolin_cai IG)
蔡依林發文。(圖/翻攝自jolin_cai IG)

而從蔡依林分享的圖中,身為孩子的雖然改為在家學習,不會被老師念,卻變成被媽媽罵,不論寫作業、玩遊戲、不想洗澡等都惹火媽媽,身為媽媽的也是從一起床就生氣到睡覺前,直到老公和孩子睡著,才有時間追劇享受自己時光,引來蔡依林寫下「大家都辛苦了」、「負能量湧出了嗎?」

宅女小紅發文。(圖/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)
宅女小紅發文。(圖/翻攝自宅女小紅臉書)

身為主婦代表的宅女小紅,昨晚也分享全家躲在家裡避疫情的一天,說:「日子一樣在吼孩子做飯吼孩子做飯叫次子收玩具不收,父親受不了大發火,次子大哭生父大怒,我衝出廚房勸架中度過」,但她話鋒一轉正能量說:「看著外面的壞消息,我們只能盡自己的力讓這一切過去,父母們繼續加油撐下去,只有大家自律才能讓生活回到以前。答應我,不出門沒事沒事不出門,累一陣子是為了自由的將來,文末一樣懇請大家留言告訴我你有多慘,用我們的崩潰比較出別人的幸福,你就是防疫功臣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